jet aime什么意思(jetaime什么意思)

人生像是一场活灵活现的一场梦。在生活和现实演绎交织,精心编织的梦想与理想似乎遥不可及。

三十而立之年。这个在当今社会很普遍的现象,以前一个朋友过生日,刚好三十岁,于是便在大排档安排下来了。一番时间交谈下来,收获不少。委婉开玩笑的问了三十岁了,今天有什么感想呢?对今后面事业和发展有什么考虑的呢?随后笑一下,便接着说道;其实三十而立对于我来说并不是而立之年,我有些惊讶和意外。人们都常说三十而立可立的到底是什么呢?我没有接话。其实对于他的家庭条件大家是知道的,条件不怎么不怎么好,每个月的工资到账后便是打到家里面给治病,也常劝我说没事经常给家里打个电话发个视频聊聊,出门在外的儿行千里母担忧,最重要的是最重要的是少玩点,不该花的钱不要乱花。有一句话我印象挺深刻的要学会珍惜身边人。


回到原话题来他又说道;三十岁是年纪年龄,对于我来说只是个数字。在这个年纪更重要的是懂得责任和担当,我看着他把这些说的如此轻描淡写,但心里却明白过得并不容易知知道这几年他的努力大家看在眼里,正如那句话我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可生活却依然没放过我,他反到轻松的说着,到了这个年纪你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什么又不是想要的,而身边的同事朋友随着时间的沉淀和筛选留下的都是重要的。

这让我想到了上班时,不忙的时候和一个老员工交谈聊的话,每天生活费不超过十块,当时说这话带着笑意说出来的,早上五块的餐,中午就是提前买好带来的馒头和咸菜晚上就在家里吃也是简简单单的一餐,就这样一天的生活费。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生活得学会苦中作乐。



还有个一样的老员工一起吃饭时遇到的,我在工作中对这个同事有点感冒和反感,工作中的一些喜欢偷点小懒,直到有次吃饭遇到了只要了八块的盒饭。老板问他怎么吃这么少点,他说道胃不好,吃不了那么多。完了以后我也没问他,以后对他的印象慢慢改变了,我也明白了一件事只有真正的用心了解一件事事实背后真实的真相才明白了其中的意义。



三十而立对于我而言还早,但也快了。我对三十而立的理解是一种定义对年龄和生活的定义。是懂得了生活中的不容易,也是一种重新选择的机会。而不是来自于于现实中别人所对你的议论也好,评论也罢。那些流言蜚语,终究不可信。真正的选择在于自己怎么去看待三十而立的年纪的阶段,人生百态,每个年龄阶段活法不同。但还是学会苦中作乐,可能哪怕是一个陌生人在你失意是突然的关怀也会让你感觉真的很温暖,尽管无意间的举动,也会让你在那一瞬间释怀了。生活中每个人都不容易,也请不要轻易放弃,开心快乐也更重要。加油,一起共勉。新手一枚,文章不足之处请见谅,我也会慢慢改进作品和风格。希望以后能够收集到很多的故事和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