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开车时要我给他口()

6月27日早上8点23分左右,建德城南派出所副所长曾平正在寿昌高速卡点防疫设卡执勤。这时,一辆赣G牌照面包车从高速匝道驶来,曾平正准备拦下要求扫健康码,谁知那车没有半点降速的意思,直接冲过了卡口!

车上的人没有扫码,不知道涉疫情况,万一去过疫情高风险地区,那后果不堪设想。曾平马上将情况报告给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请求所里支援。经过追踪排查,上午11点左右,民警最终在更楼街道后塘工业园区找到了这辆车。

夫妻吵架上头赶回老家离婚

怕耽误时间,高速口强行冲卡

车上一男一女,此时正站在车边,激烈争吵。

看到警察过来, 男的也明白怎么回事了,主动说道,“我赶着去离婚才冲卡的……“ 原来,这是对夫妻。丈夫姓杨,36岁,和妻子都是江西九江人,在桐庐县工作生活,育有两个孩子。

这阵子,夫妻感情不睦,今天一早,两人又吵了起来,结果话赶话直接闹到了要离婚。

气头上的小夫妻都成了爽快人,离就离! 两人一早开了车就准备回江西办理离婚,小孩则扔给亲戚朋友暂管。

从桐庐上高速后,两人在车里仍一路吵,甚至发展到动手的地步。 杨先生担心控制不住情绪,路上要出危险,决定在建德寿昌下高速,平复一下心情。

正好,下高速碰到卡点时,杨先生想起没按时做核酸,担心被扣押耽误离婚,贸然冲卡。

等民警找到他们时,夫妻俩在临时停车的工业园区里又吵了三个多小时了!

曾平把夫妻俩带回卡点,做了核酸,又检查了行程,明确两人在桐庐未去过其他风险地区,健康码也都是绿码。

夫妻俩派出一个,罚当志愿者

烈日下要站5个小时,丈夫说:我来!

曾平认为杨先生虽事出有因,认错态度也不错,但是惩罚措施还是不能少。

“你们毕竟是冲卡了,罚肯定要罚的,夫妻两个派一个人出来,到高速卡口当志愿者,到下一班交接岗开始为止。 ”曾平想让他们亲身体会体会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也正好让大吵的夫妻双方冷静冷静。

上午11点半,大太阳底下,听到警察说要惩罚,杨先生也没顾虑,直接说,“行,那我做志愿者好了。”

妻子也冒着大汗,听他这么讲,抬头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这趟班要站到下午3点半,与下一班民警换岗为止,也就是5个钟头 。

从寿昌到江西九江,400公里左右,开车也得4个多小时。实际上,等杨先生做完志愿者,当天再回九江已不大现实了......

妻子配合民警帮杨先生穿好防护服,最后一根带子系牢 ,丈夫就开始站岗了。经过整个半天的吵架、动手,两人这会难得平静下来。

妻子就站在离杨先生执勤岗亭十多米开外的树荫下歇息,曾平陪着。

民警一番“神操作”后 冷静下来

脱下防护服的他们紧紧相拥

“他这个人,一天到晚说我这个不好那个不好……”妻子开始控诉丈夫的毛病,后来委屈地挤出一句话,“前两天他还家暴我了。我准备到派出所报案的。”

大太阳晒着,地面温度接近40度,丈夫已是汗流浃背。 这边在说什么,大概没听到,也顾不上听。

“你要么先过去拿瓶水给他……家里的事等下再讲。”曾平看妻子不时看向丈夫,建议道。

妻子接过水,给他递过去。 没过多久,看到杨先生脸上全是汗,她又上前帮忙擦汗。

曾平都看在眼里,一顿暴晒,两个人好像都冷静了。趁杨先生休息的间隙,妻子又上前鼓励他“耐心点,别急躁” 。

下午3点半,交接班时间到了,杨先生脱下防护服,上半身衣服浸满汗水,“我其实刚才一直在反思,我脾气是不应该这么暴躁......”

妻子听到这里,上前紧紧抱住了他。

“你刚才说他家暴的,现在我们有同事回所里去,你需要的话跟着一起做笔录吧。”曾平又开始“操作”了。

妻子说,“算了,他打我,我也打过他的......”

曾平笑着问两人:“两人还吵架、还要离婚吗?到派出所调解也好的。”

杨先生被问得难为情,连忙摆手,“抱一下就好了。不准备离了。家里两个小的还在等我们……”

实习生 于海情 记者 钟玮

来源: 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