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10万元一天收益多少(支付宝余额宝10万元一天收益多少)

为了应对日常开销、备用或者是作为生意周转的资金,有时候人们手中会有一定的活钱,有可能随时或者短期内就要用到。有些人嫌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低,会选择存在余额宝中享受更高的利率,同时也拥有高流动性。

那么,若有10万元闲钱存在余额宝,一天能有多少利息呢?其实和3大因素有关。

算一算

如今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降至“1区间”,可以发现在其合作的诸多货币基金中,七日年化收益率多在1.5%~2%之间,偶尔会有某支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可超过2%一点点。就比如当下诺安天天宝A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便为2.018%,而大成现金增利货币A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则仅为1.589%。

所以,若将10万元存入其中,一天的利息收入大概在4~5.5元的范畴,其一天能到手的利息和3大因素有关。

3大因素

1、余额宝合作了近30支货币基金,这些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几乎各不相同,相应的,即使在其中存入相同金额的资金,日利息也大概率是不同的。

2、有人会选择更换产品,换成七日年化收益率更高的产品。不过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并不是固定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会变化。人们若想要更换余额宝中的货币基金,建议尽量对其多做些功课,且可以将周期看得更长远一些,以更好地看清局势,力求到手更多利息。

另外,虽然在余额宝中更换产品还是很方便的,不过更换产品将损失1天收益,因而更换得也不要太频繁。

3、余额宝的日利息还和其投资对象的利率形势有关。余额宝中的货币基金多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比如短期的国债、票据、定期存款等,多为一些高安全系数和稳定收益的产品。由于当下储蓄国债、定期存款等的利率相比之前均处于较低水平,这也间接影响了余额宝的收益。

提高被动收入

其实,虽然余额宝相比活期存款香很多,但当下余额宝利率较低,储户若想安稳地赚取更多被动收入,可另选一些其余方式。

就比如当下,若一个人的资金需要随时动用,可以用银行活期理财产品进行代替,就比如招商银行中,有不少R1级别的银行活期理财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多在百分之二点几的水平,也可以做到安全性和流动性,比余额宝划算。

若储户的资金可在短期时间,比如一个多月、几个月之内闲置,可以存入利率更高的R2级别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中,也是比较安全的。若想稳稳增值,也可以顺应大势,借助一些稳妥外贸经济平台的代销共享政策红利,30天周期享1%商品利润,10万元一月可到手1000元商品利润,符合《电商法》,同样安全稳妥。

总之,余额宝的收益和多种因素有关,且处于变化之中,因而对于将10万元存入其中的日收益,难以准确肯定,只能大概估计一下。另外,当下余额宝的收益率确实不够高,用其打理太多资金并不划算,人们不妨仅借助余额宝打理一小部分,其余资金可以另选其余稳妥方式进行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