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特产能带回国的(泰国特产能带回国的有哪些)

泰国成亚洲首个大麻合法化国家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泰国却正式宣布种植和吸食大麻合法,成为亚洲第一个将大麻合法化的国家。综合BBC、CNN等多家外媒6月9日报道,泰国大麻合法化法案于6月9日正式生效。由此,在泰国种植和交易大麻不再是犯罪行为,并且在产品中四氢大麻酚的含量低于0.2%前提下,咖啡厅和餐馆似乎可以提供注入大麻的饮食。

泰国自2018年开始推动大麻合法化。2019年,泰国政府发布规定,批准在医用和研究领域使用大麻,允许第5类毒品(大麻和卡痛叶植物植株)用于医疗研究和发展医学成果,并可在医生监管下用于一些疾病的必要治疗。

2020年,泰国进一步放宽医用大麻相关规定,开放医生、病人及传统疗法施行者,申请种植医用大麻,并允许医药产品制造商出口医用大麻产品。

为吸引外国游客,泰国一医院推出含大麻的“欢乐菜肴”

2022年2月8日,泰国卫生部签署了关于修改第5类麻醉品目录的公告,隔天政府公报网站就刊登了该公告,按照120天后生效规定,泰国大麻合法化正式生效的时间就是2022年6月9日。路透社称,自大麻逐渐合法化以来,泰国的饮料及化妆品公司争相推出含有大麻及大麻二酚(CBD)的产品。

泰国市场上含有大麻的产品

法律模糊,赴泰旅游需加倍谨慎

经济效益是泰国大麻改革的核心原因,泰国政府希望在全球医用大麻市场上大放异彩,因为其热带气候非常适合种植大麻。预计大麻合法化将改善从国民收入到小农生计的方方面面。

而泰国在休闲大麻使用方面仍没有一部有效的监管执行条例。虽然在今年1月份全国麻醉品管制委员会上进行了讨论,但迟迟未在政府公报上刊登,表明卫生部也担心不合规使用大麻会给公众和青少年健康造成伤害。有专家认为,从公告内容可以看出这是个泛化的规定,仅要求THC提取物按重量算不超过0.2%,但大麻花蕊部分的THC含量就高达10-20%,这甚至超过了医用大麻的合规标准。但吸食大麻花蕊却不违法,另外在泰国2003年版的儿童保护法中严禁18岁以下青少年吸烟喝酒,但没有禁止吸食大麻的条款。

援引自泰国警察总署对外声明,自2022年6月9日起吸食大麻不违法,但在公共场所吸食则仍可能被视为妨害公众,面临3个月监禁或25000铢罚款或两项并罚。如果大麻提取物(例如油类)含有超过 0.2% 的四氢大麻酚(THC),也仍然被视为非法。

与此同时,泰国各地监狱却释放了3000多名因大麻相关毒品犯罪而被关押的“大麻罪犯”。泰国司法部还宣布,大麻罪犯被冻结的1.1亿泰铢将与16030公斤缉获的大麻一起返还给所有者。该部表示,法庭上的所有7488起大麻案件以及所有有待警方调查的案件也将被驳回。

因此,虽然新的大麻法通过了,但在规则变得更加明确之前,去泰国游客仍应该谨慎行事,因为吸食休闲大麻,仍可能触犯法律。

带这些“土特产”回国,小心犯法

大麻中含有精神活性物质,例如四氢大麻酚(THC),能让人产生兴奋感,可对人造成精神和生理影响,因此在全球大多数国家都受到严格管制,尤其是限制其娱乐用途。

目前,将娱乐性大麻合法化的国家和地区有加拿大、格鲁吉亚、乌拉圭,以及美国的9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加上此次的泰国。

在这些地方购物时,需要注意,小心购买到含有大麻成分的物品。大家可以通过包装上特有大麻叶子的标志和有THC、CBD字样表明产品含有大麻成分的产品标识来辨认。

大麻化妆品

大麻食品

大麻食品

大麻食品

切记不要随意购买含THC、CBD的这些物品,勿从境外携带大麻及其制品入境中国,也勿随意为他人携带不知情的行李物品。如果携带、行李夹带大麻入境时被我国海关查获,无论数量多少,都属刑事犯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警方提醒

我国《刑法》明确大麻为毒品,走私、贩卖、运输、制造属刑事犯罪,可被判处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来源:宁乡市司法局综合泰国中华日报、泰国之眼、多伦多时间、湖南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