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是哪个国家的品牌(hm衣服是哪个国家的牌子)

不知道从何时起,在各个城市的综合体内,必不可少地出现了三家衣服店:H&M、优衣库以及ZARA,不熟悉的人或许会以为这是国内啥时候又崛起的三个品牌,其实并非如此,三家企业均为外资品牌,其中H&M属于瑞典、优衣库为日本,而ZARA则为西班牙,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这些外资品牌纷纷进入中国,并且以其财大气粗的实力占据国内各城市主要的综合体。

H&M集团

H&M是Erling Persson于1947年在瑞典创立的服饰品牌,虽然说是一家全球企业,但其实H&M就是一家吊牌企业,根据H&M发布的财报我们可以看到,H&M集团并没有自己的成衣厂,其制造环节完全外包给九百多家加工厂,而这些工厂则分散于全球21个工资最低的国家中。由于成本控制得当,所以H&M的产品售价虽在三个品牌里最低,但毛利却能够维持在53%左右,在一众服装企业里面表现亮眼。

2020年3月24日,H&M集团在其网站发布的一份声明引发关注。声明中,H&M集团表示,“我们不与位于新疆的任何服装制造工厂合作,也不从该地区采购产品/原材料。”此事瞬间在国内引发热议,众所周知,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也是增长潜力最高的市场,未来可期,甚至不少外资品牌完全依赖于中国市场,比如众多的汽车品牌中的别克、凯迪拉克等等,既然如此,那为什么H&M集团敢于如此嚣张呢?

H&M在中国

天下熙熙皆为利往,天下攘攘皆为利去!作为一家全球性的企业,H&M集团不知道其如此发言会遭到中国市场的抵制吗?显然不可能!我不相信一家成功的企业连这点尊重每个市场的基本眼光都没有,既然知道,那为何其仍然敢于如此嚣张呢?答案很简单,因为它知道这个行为给它带来的收益大于它的损失或者说这个损失在其承受范围内。

2007~2008年,H&M开始进驻中国大陆,首先在上海和南京布局,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H&M在中国市场的门店数量达到445家,遍布全国140多个城市,根据H&M集团的财报显示2020年H&M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97亿瑞典克朗,折合约74亿人民币,这个金额看似不低,但是从其全球总销售额度来看,这个金额并不明显(这主要是因为中国自身的纺织鞋服行业极其发达,H&M集团在中国面临的竞争相当激烈)。

根据H&M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2020财年H&M集团全球的销售额为1870亿瑞典克朗(约合1430亿人民币),中国市场的销售额约占其销售总额的5.5%。截至2020财年,H&M集团在全球的门店数量超过5000家,其中中国的门店数445家,占其总门店数量的9%。显然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对其销售整体影响较小,特别是中国区域以9%的门店数创造5.5%的销售额属实不亮眼,正是因为如此,其才敢于如此嚣张的原因,因为它不担心丢掉中国市场,更甚者,其发言可能本身就是故意性,为的就是引起敌视方的消费者增加对其的消费,所以说这也算是一家无耻之极的企业了。

总结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H&M虽然属于全球性的品牌,但是其质量堪忧,经查询企查查网站,H&M中国的经营主体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自从2007年以来,因质量问题已经连续27次受到行政处罚(平均每年2次+),涉及的质量问题主要有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所以对于这种没有立场且质量堪忧的企业,建议早点退出中国,我们并不需要它。

最后说一句作为一家全球性的行业巨头,理应站在客观理性的角度去看待任何一个市场,否则对自身市场、对自身品牌都是百弊而无一利。

上一篇nld 018(NLD 018c)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