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送1元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啊(10送10元是什么意思)

“大妈,您看我们这里有免费的理疗,快进来让我帮您按按吧……”。

2018年,家住黑龙江省同江市居民刘大妈(化名),途经同江“老妈乐”门店时看见有免费理疗可以做,于是便有了上面的对话。不想,这一号称“免费”的理疗,让刘大妈花了整整11万元。

理疗免费干闺女还送“一元卡”

“老头子,我的腰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又犯了,我上葛师傅那里按摩下”。

刘大妈跟老伴儿李大爷说完,就出门准备去葛师傅门店去按摩,在途经“老妈乐”门店时,刘大妈突然看见店门口贴着免费理疗的广告,于是抱着能省就省的态度,刘大妈紧张地走到了门口,这时老板董某某的店员小张微笑着迎了过来,并说:“大妈,进屋里坐会吧,别客气,我也是本地人,您就把我当成您的子女”,说完小张给刘大妈倒了一杯热水,热情地开始对刘大妈嘘寒问暖起来,平时刘大妈子女在外务工很少回家,刘大妈想念子女的心情瞬间被点燃,也不觉得紧张了,对小张也就放松了警惕,唠起了嗑,小张从聊天中得知了刘大妈的住址和联系方式,了解到刘大妈只有一个女儿在北京打工,小张殷勤地给刘大妈按摩完腰后,将一张“一元卡”塞到了刘大妈的手中,并将刘大妈送回了家。

仗义解围刘大妈试购理财

“老头子,今天我去理疗了,不但没要钱临走还送了我一块钱,而且啊店员小张跟咱闺女差不多大,比咱闺女还懂事呢”,刘大妈开心地跟李大爷说着今天在“老妈乐”发生的事,李大爷听过后觉得有些不对劲,天下怎么会有免费的午餐,于是李大爷便劝刘大妈不要再去那里了,可是刘大妈不置可否,接下来又去免费做了几次按摩,刘大妈回到家后还经常能接到小张嘘寒问暖的电话,一来二去刘大妈就认小张当了干闺女。一天,刘大妈按摩时,小张突然哭着跟刘大妈告别,说是店里的产品卖不出去,老板董某某要开除她,刘大妈一听这还得了,赶紧追问是什么产品,小张便将早就准备好的话术说了出来,“干妈,这是我们的投资理财产品,一份5000元,三个月后偿还本金,并且还有500元利息给您,以理财协议为证,您就帮帮我买一份吧”,干闺女开口了刘大妈不好意思拒绝,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但是旁边理疗的老太太们聊天说一开始她也不信,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买了1万元的理财产品,就当看病花了,可谁想三个月后不但本金回来了,还賺了1000元,刘大妈听后心想也是这么回事,便偷偷地从银行卡里取了1万元,交给了干闺女小张,小张喜上眉梢,一口一个干妈的叫着,刘大妈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尝到甜头大胆投入养老钱

时间流逝,一转眼三个月过去了,刘大妈怀着忐忑的心情再次来到老妈乐,小张早就在那里等着她了,刘大妈一进屋小张就将11000元交还给了刘大妈,刘大妈见到连本带利都回来了便感动地掉下了眼泪,称自己这个干闺女没白认,简直比自己的亲闺女都孝顺,小张赶紧趁着这股热乎劲,又跟干妈介绍起其他理财产品,这次刘大妈毫不犹豫地将存了一辈子的养老钱10万块钱连同还没捂热乎的1万块一起交给了小张,小张承诺一年后还本付息,年息50%,一共16.5万元,并当场写下了协议、盖上了公章,刘大妈心满意足地回家了,临走时还不断地感谢她干闺女。

人去楼空刘大妈始觉被骗

刘大妈瞒着家里人将养老钱全都购买了“老妈乐”理财产品,一转眼又过了半年,但令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她的干闺女小张怎么也联系不上了,急的刘大妈赶忙来到老妈乐店里询问情况,结果该店面已经变成了小超市,刘大妈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刘大妈心灰意冷的回到家中,在老伴儿李大爷的再三劝慰下才来到公安机关报案,但嫌疑人董某某早已人去楼空。

公检法齐心协力骗子终伏法

在黑龙江省同江公安局的不懈努力下,董某某终于近日落网,该案经同江检察院提起公诉后,董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人民币。2022年6月22日,刘大妈连同几位花甲老人热泪盈眶地将一面写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赠送给同江检察院并表达谢意称“检察官们心系百姓,实实在在为百姓着想,让百姓感觉有了依靠”。

检察官提示:

当前针对老年人实施的诈骗犯罪主要利用了老年人的身心特点,并与当前社会热点与信息网络技术相结合,普通诈骗与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相互交织,诈骗话术、手段迭代升级、复杂多变,主要表现有:

一、以小恩小惠、亲情关怀吸引关注、骗取信任,再通过虚假夸大宣传、高额回报承诺骗取大额财物。

二、打着养老政策、前沿科技、金融创新等旗号,利用老年人接触不多的新概念、新名词塑造政府支持、经营正规、前景无限等假象,对老年人迷惑性不断增强。

三、黑灰产业助推养老诈骗。比如,利用非法获取的公民个人信息,有针对性的编排话术、编造产品或项目,实施精准诈骗,让诈骗更容易得逞;利用非法互联网广泛引流,波及范围更广;利用非法支付平台迅速汇聚、转移资金,造成损失更大。

来源: 平安龙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