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45次列车(t145次列车时刻表)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李思远 通讯员 张滢

家住许昌的大学生“张同学”乘火车去学校,却粗心地把包忘在了火车站安检口,等她发现时,火车早已开动。幸好许昌火车站民警发现了“张同学”的包,她4000多元的生活费得以保全。

2月17日,元宵节后铁路春运客流迎来小高峰。21时许,许昌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王玉鑫在巡视中,发现安检通道有个无人领取的黑色挎包。包里有失主“张同学”的学生证、银行卡、校园一卡通、超市购物储值购物卡、几张旧火车票和一沓百元大钞。经清点,竟然有4550元。

想到这可能是失主的学费或者生活费,王玉鑫一边联系广播室循环广播,一边带领辅警在候车厅楼上楼下分头寻找失主,却查找未果。通过学生证和旧车票等相关信息,王玉鑫查询到失主“张同学”购买了当日许昌至南昌的T145次列车车票。

此时T145次列车早已开车,王玉鑫又辗转联系上T145次列车乘警,托乘警到车厢寻找“张同学”。电话中,“张同学”称自己刚拨打完12306寻求帮助,正发愁自己遗忘的挎包能否找回,万幸被民警发现了。

经核对,黑色挎包正是“张同学”遗忘在安检通道的,四千多元现金是这学期的生活费。听到财物未受分毫损失,“张同学”长出一口气,对民警表示感谢,并委托朋友立即到车站领包。稍后,“张同学”的朋友小周领回了全部财物。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牛中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