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有什么新闻(1月22日有什么新闻)

来源:柳州交警

近日,柳州交警根据上级“百日行动”的部署,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潮。严查道路交通违法是为防止事故的发生,然而很多违法者却不能理解,甚至出现偏激的行为……

昨天(7月13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三中队在五岔路口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时,一辆红色载货用的两轮电动自行车因没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被拦停。

(莫某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

驾驶人莫某下车后,情绪非常激动,他不理解自己为何要被拦下。期间,现场的民辅警多次告知他,其驾驶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是违法行为,交警执法记录仪均有记录,但其拒不承认,推搡并指着民辅警口吐脏话。

“你不要再骂人啦,再说一个脏字我就对不起你了啊!”

“我有刀我就戳死他!(脏话)”

尽管民警多次提醒莫某不要再口吐脏话侮辱民辅警、干扰现场执法,但莫某仍我行我素。在劝导无果的情况下,民警迅速对莫某采取了强制措施,并将其扭送鸡喇派出所接受处理。

无独有偶,在7月12日上午10点25分左右,在同样的地点,也有一名身穿防晒服的男子,因为驾驶非机动车辆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被交警拦下。在排队接受处理时,男子竟一直对现场民辅警骂脏话。民警多次警告其不要侮辱执法人员,让其配合违法处理,但其仍脏话频出,称“交警没一个是好人”。

警告无效后,民警对男子采取了强制措施,同样将其扭送派出所接受处理。

(民警对男子采取强制措施)

为什么柳州交警要持续高压打击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因为电动自行车因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比比皆是:

1

2022年1月13日,天山路坛山公园旁,一辆电动车横穿马路时,与一辆直行行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双方连人带车翻倒在地。

2

2022年2月22日,在柳北区柳长路长塘村委路口,一辆二轮电动车未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过马路时,与一辆直行通过路口的小货车发生碰撞,电动车直接飞出数米远,车辆碎片向四周散落,地上划出一道长长的刮痕。

3

2022年7月3日8时45分许,在文笔路汽车总站门前路段,一辆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与一辆左转弯白色小轿车相撞,交警认定双方在此次事故中负同等责任。

柳州交警依法开展违法整治行动,旨在维护道路交通环境的安全,降低道路事故的发生率,让城市交通变得更加文明有序。如对交警执法过程有异议,可通过柳州交警支队长热线0772-2603000反映,也可提起行政复议,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切勿恶意辱骂交警或抗拒执法,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审核| 莫小华

文| 罗笛 视频| 李轩 图|韦巍 编辑| 朱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