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秋天(什么的秋天四字词语)

文 | 王学爱

周六,天气非常好,穿上外套到我家附近的山体公园儿走一走。一到山脚下,满眼的景色,美不胜收。有黄的灿烂,有红的烂漫,有绿的青翠……,赤橙黄绿青蓝紫组成的景色让人心情特别的舒畅。往前走,路边地上绿化带的小枝叶、小草,有粉粉的,有黄黄的、有红绿相间的,让人感觉心情特别的爽。 山边翘跃的红豆,惹人驻足,一步一景。让我这样不爱照相的人也忍不住拿出相机拍拍拍拍起来。

等回到家的时候呢,就翻照片儿欣赏,正好老太太在家,我给她看时,她还不相信的说:“这是你拍成的景?有这么美?”。我说:“午睡后陪你去看看吧”。我们三点出发,因为老太太已经89岁了,行动有点儿缓慢,我们慢慢往上走。等到了山脚下,她也被当时的美色美景震撼到了,忍不住让我给她照相。

我就让她和美景合个影,左一张右一张边走边拍,老太太心情特别的好,像个孩子似的,时不时的摆拍一下。边走边玩边拍,今天活动的时间比平时长很多,直到四点左右我们才慢慢的往回走,同时回味欣赏一场秋美的画卷。

现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富足。小区周围环境整治的非常优美,各小区的山体公园儿、马路都整治的非常漂亮,打扫的非常干净。多彩的秋天够绚烂,美好的心情够阳光,所以满眼的景色,满心的欢喜。忍不住拍下美丽的照片,就嫌自己的手机不够大,不能把全景拍下来。

作者简介:王学爱,女,汉族,1962年2月出生,山东临朐人,1987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政治系。现为民进山东省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常委,山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热爱济南,经常向外地朋友推介济南。

壹点号山东创作中心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