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是什么金(999是什么金属材质)

各位好,今天我们又见面了。

前面讲了拼多多的黄金笑话,以及如何鉴定黄金。

今天再来聊聊,黄金首饰界的一种常见不良现象。

了解完这些噱头,记得告诉朋友和长辈,让他们买黄金首饰时,千万不要听柜台员拿着这些噱头忽悠。

1、 万足金。

听上去是不是特别高大上?去一些金店的时候,经常能听到柜员各种宣传,他们的金首饰是9999万足金,含金量达到了最高标准。注意:这都是忽悠人的!

从黄金的加工提炼工艺来说,根本就不可能达到万足金,因为再怎么提纯,也不可能达到这么高的纯度。

从首饰佩戴角度说,黄金的纯度越高,硬度越软,佩戴容易被划出痕迹,黄金首饰也不容易保养。

所以,万足金纯粹就是个噱头,忽悠外行小白的。

就算柜员介绍是千足金,也要仔细甄别。

2、 千足金。

就是黄金含量不低于999%的黄金。当前黄金首饰市场上,千足金占据着半壁江山,被消费者广为接受。

然而,真正的千足金,也只有良心品牌商能做到。大部分小型的黄金首饰店铺出售的千足金,其实达不到千足金的标准,更多的还是用来宣传的,就是为了诱导消费者,让他们相信黄金的含量高,品质好。

真正让你去辨别,难度也比较大。

其实,2014年12月,全国首饰标准技术委员会,通过了强制性修改《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修改单。修改删除了千足金、千足钯、千足银的纯度表示及相关内容。

规定:足(金、银、钯)的首饰产品,就是最高纯度。这个标准,在2016年5月4日正式执行。

这意味着,千足金在进入国标14年后被取消。正式实施后,企业在宣传黄金首饰的纯度时,将不得再出现千足金的称号。

也就是说,千足金的称号也被国家取消了。为什么取消呢?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解释说,足金是指金含量不低于990%。

作为首饰,999%金首饰存在硬度低,质地软,佩戴容易变形的缺点。

而990%的金首饰,不仅在外观上与更高含量的产品没有区别,而且生产中可以使用焊药,产品款式更多样化。

这绝不是标准水平的降低,恰恰体现出标准定制更契合首饰产品的性质。

更能保护消费者权益。

所以,如果有朋友购买金首饰,记得提醒他,不要相信柜员的万足金、千足金的宣传。

尤其是万足金,根本就是忽悠人的。

你有相关经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