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万的车子购置税是多少(140万的车购置税多少)

距离2018年剩下的时间只有半个月了,而我们要告诉大家的则是半个月后,当时间跨入2018年1月1日,购置税优惠政策就会彻底取消了,大家买车时所花的钱又会增加一些开支。

目前购置税优惠政策为购买1.6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时,缴纳购置税可以享受75折的优惠,虽然相比早些年5折的优惠政策相比缩水了不少,但是有句话就是蚊子肉也是肉,更何况这还不是蚊子肉。

购置税怎么算?

  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

也就是说一台车若以30万计算,它的购置税就是300000÷1.17×10%=25641元。

那么享受购置税75折优惠的政策之后,这台30万元的车实际支付购置税=25641×0.75=19230元,相比全额购置税要减少了6411元,差价可以轻松购买一台iPhone8啊。

  面对这样的优惠幅度,还不赶紧下手吗?购置税优惠政策只剩下半个月了,购买单价越高的车越划算哦,毕竟目前众多的SUV以及中级家轿很多都采用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不少都很符合国家购置税优惠政策的车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什么车值得买,特别是许多豪华品牌都能符合这个需求,错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哦。

奔驰C级

1.6T车型指导价:31.28万-32.58万

购置税最高节省:6961元

奔驰C级因为秉承了奔驰家族的设计风格,运动且不失豪华的线条勾勒出高品质的效果,这样奔驰C级与更高端的E级甚至是S级在外观上差距并不大。这算得上是C级的一大优势,用三十万的价格买看起来更高端的车型,对于平民家用车而言无疑会更有诱惑力。宽大的头部设计与紧凑的尾部形成鲜明对比,将动感营造的更加突出,在同价位的豪华品牌中,奔驰C级的外观设计算是气质更足的了。

C级更多的还是走运动风格,这一点从内饰能够看得出。银色饰板搭配圆形出风口设计,显得非常动感,此外深色木纹饰板的使用很适合这种偏向年轻化的车型,同时能够提升内饰的品质。悬浮式中控屏以及炮筒仪表盘这些流行的元素,在C级上都能看得到,对于追求质感且偏好于年轻风格的买家而言,这样的设计可谓投其所好了。

7英寸悬浮中控屏搭载了奔驰COMAND操作系统,支持视频播放与互联网链接,内置WiFi热点也可以与电脑进行连接,功能非常丰富。此外像LED大灯、自动双区空调和倒车影像等配置在1.6T车型上都能找到,并且提供了像自适应巡航、车内氛围灯这类更高档次的配置选装。

C级在全系换装了9AT变速箱后,动力系统更具有吸引力了。这也让更多人能够选择1.6T车型。低配车型搭载的这台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峰值扭矩达到了250N·m,并且在1200rpm-4000rpm范围内能够爆发出峰值扭矩,这样的表现相信没有人敢小看。虽然与2.0T车型的动力不能相比,但是对于日常家用来说,完全没有问题。再加上9AT变速箱的平顺性和经济性都有了进一步提升,这套动力组合的效率还是非常高的。

  车型点评:C级虽然算不上入门级轿车,但是其比较亲民的价格以及良好的做工品质还是让很多追求档次的人选择它作为自己的家用车,尤其是搭载1.6T发动机的车型,算下优惠的话实际价格还不足三十万元,可以说是非常实惠的。在购置税优惠的情况下,1.6T版本的车型购置税最多能优惠将近7千元,这笔钱足够换来一台iphone8了。

宝马3系

1.5T车型指导价:28.80万-31.29万

购置税最高节省:6686元

BBA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是很强的,即便是在推出价格更亲民的车型时,其高端品牌的形象并没有受到价格因素的影响。宝马3系一直是以运动风格家轿形象出现的,更具激情的品牌文化以及更运动的风格让很多年轻人对它情有独钟。双肾式进气格栅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前脸的线条与其他豪华品牌相比更有棱角,更张扬更年轻的设计风格在宝马3系上得以体现。虽然全系只有两款1.5T车型,但是从外观上并不能看出他们LOW在哪里。

内饰的设计同样秉承了宝马一贯的风格。悬浮式中控大屏惹人注目,独具风格的“鸡腿”式挡把同样被使用在了1.5T车型上。其实即便是细看,也不容易看出1.5T车型与高配车型的内饰有多明显的差异,只不过是中控大屏的尺寸会相对较小一些。

两款1.5T车型之间并没有太多差异,只不过是轴距的不同。配置上,虽然1.5T是最低配车型,但是像无钥匙启动、胎压监测、LED大灯等配置都有提供,此外像方向盘加热、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以及GPS导航系统都可以选装,甚至是哈曼卡顿的音响也不例外。可以说1.5T车型留给消费者自主选择的空间还是很大的。

动力系统方面,1.5T车型同样搭载了8AT变速箱,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前悬挂采用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后悬挂采用多连杆式,可以说保留了宝马的运动能力,这一点上1.5T车型并没有打折扣。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峰值扭矩为220N·m/1250-4300rpm。可以看到该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转速区间还是很宽的,并且220N·m的扭矩对于一台1.5T发动机来说不算小了。该发动机采用直列三缸的布局,这或许是唯一能够让人犹豫一下的地方了。

  车型点评:对于喜欢运动的年轻人来说,宝马3系无疑是会被列在考虑范围内的,因为一方面它拥有着良好的操控和运动表现,较短的轴距也能够让它更灵活,对于后期改装而言宝马3系的空间相比于其他同级豪华品牌也更大。选择1.5T车型,除了配置和动力系统能够满足日常需求外,价格也是一大因素,算上优惠的话30万以内落地是毫无压力的。更何况现在1.5T的长轴距车型购置税能够优惠六千多元,算下来非常实惠。

别克君越

1.5T车型指导价:22.98万-25.98万

购置税最高优惠:5551元

别克君越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展翼中网后,确实年轻了不少。这个在过去偏向于商务风格的中级轿车,如今可以说是商务家用通吃了。2905mm的轴距让君越依旧保持着商务范儿,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尾部的鸭尾设计让君越多了一份时尚和运动的气息,与之前的一本正经相比,这样的造型更活泼更具亲和力。与传统的美式肌肉风格不同,君越的造型让它更显品味。

君越的内饰设计可以说很好的诠释了“美式豪华”这个词。T型中控台给人很强的包裹感,内饰更多的采用流线型线条设计,而并非中规中矩的直线,这样营造出更豪华的氛围。大面积的木纹饰板则是进一步提升内饰的档次,此外挡杆也变为更上档次的电子挡杆。虽然只是20多万的中级轿车,但是君越内饰的商务气质还是很浓的。

君越的配置提升是非常明显的,即便是中低配的1.5T车型也拥有足够丰富的配置,例如胎压监测系统、一键启动、全景天窗等,8英寸中控大屏支持手机互联和车联网功能,这些都是全系标配。此外20T豪华型还提供了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主动刹车以及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等,配置完全称得上豪华。

20T车型的动力组合与28T有一定的不同,除了发动机排量有差距外,20T车型搭载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28T车型则搭载9AT变速箱。但是20T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不容小视,最大功率为125kW(170PS),峰值扭矩达到了252N·m/2000-4000rpm,这样的数据表现还是非常惊艳的,丝毫不逊于1.6T甚至排量更高的车型。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校并不激进,而是更侧重于平顺性,与这台动力充足的1.5T发动机组合,完全能够带来轻松的驾驶感受。

  车型点评:君越虽然不如传统豪华品牌的中型车那么抢眼,但是凭借着精致高档的做工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在同级别中君越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20T豪华型的官方指导价只是25万出头,这个价格想买到同样配置的豪华品牌是不可能的,而君越看起来并不比它们低端。在购置税优惠的情况下,20T豪华型能够省下5551元,算下来还是很划算的。

奥迪A4L

1.4T车型指导价:29.28万元

购置税最高优惠:6256元

奥迪A4L的价格定位与奔驰C级和宝马3系一致,但是在风格上更内敛一点,更多的时候扮演的是家用车的角色,但是想要运动起来也可以很暴躁。A4L全系只提供了一款1.4T车型,那就是30周年 30TFSI进取型。造型上A4L依旧采用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大面积中网显得很有气势,搭配精致的大灯组,显得年轻精神且不失豪华感。奥迪A4L的车身线条将圆润与棱角融合,因此整体看起来很和谐,也非常耐看,但是有些人可能会觉得缺乏个性。

相比于外观设计,奥迪A4L的内饰造型则更显个性。贯穿式出风口设计用在豪华品牌上是非常大胆的,搭配银色装饰板,整个内饰的风格是偏向于运动的。奥迪将出风口造型的设计做的足够精致,因此避免了看起来杂乱和廉价,而是显得更有现代感。悬浮式中控大屏似乎成了豪车的标配,在A4L身上自然也不会缺少。

全系唯一一款1.4T车型,自然也是最低配车型。相比于高配车型而言1.4T车型的配置表现自然没有优势,与同价位的其他车型相比,1.4T车型的竞争力也不够大。但如果是从家用的实惠角度考虑,这款车配置表现是足够了。胎压监测、自动驻车、双区自动空调以及7英寸中控屏都有配备,此外像方向盘换挡拨片这样的配置也没有缺席,保证了一定的驾驶乐趣。

1.4T车型除了发动机排量不同外,变速箱采用了7挡双离合,这一点和2.0T车型是一致的。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从数据来看这样的表现不差,想要满足日常的使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这台发动机的扭矩表现已经能够媲美同级别其他车型的1.5T和1.6T发动机了。

  车型点评:2018款奥迪A4L推出的1.4T车型,将起始售价进一步拉低,但事实上从家用角度考虑,这款车型还是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A4L有着一批相对固定的受众人群,这也是它在风格上与其他对手略有不同的原因。家用的外表下有颗躁动的心,而1.4T车型只不过将躁动去除,良好的实用性得以保留,因此毫无疑问这款车是针对寻求实惠的消费者,再加上目前还有六千多元的购置税优惠,可以将购车成本进一步降低。

大众迈腾

1.4T车型指导价:18.99万-20.99万

购置税最高优惠:4485元

迈腾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很熟悉了,因为超高的能见度让人想不认识都很难。之所以能够有着不错的销量,一方面是大众品牌的影响力,另一方面还是在20万级价位上,宜家宜商的车型并不多。迈腾的家族式设计加上中级车的尺寸,让它看起来更有商务范儿,但是简洁的设计风格同样也适用于家用,更重要的是2871mm的轴距,保证了富裕的后排空间,家用很舒适。

1.4T版本的迈腾在内饰上依旧秉承了大众家族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大面积的银色饰板,熟悉的大众元素在这里都能找到。规整的中控台对于了解大众的人而言很容易上手,美中不足的是除了1.4T顶配车型外,其他车型没有了彩色中控大屏,科技感有所降低。

配置方面,作为全系的低配车型,配置还是以实用为主,并没有过多的华而不实的东西,毕竟价格不到20万元。但是像全景天窗、自动驻车、定速巡航等配置还是能在1.4T车型上找到,因此满足家用是不成问题,此外安全配置也足够丰富,这一点不用担心。

1.4T迈腾搭载的这套动力组合,与速腾和奥迪A4L搭载的是一样的,EA211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配合7挡双离合变速箱。对于迈腾而言,这套组合带来的驾驶感受是轻松,充沛的动力储备完全能够让迈腾在都市中轻快的行驶,不会有动力不足的情况,而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校也很成熟,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感。此外迈腾的底盘质感还是比A级的速腾好了不少,行驶质感更出色。

  车型点评:最低配的1.4T车型价格是18.99万元,相比于速腾的差价并不算大,如果更强调行驶质感而非配置的话,迈腾无疑更合适。1.4T车型的配置虽然算不上丰富,但是满足家用是足够了,而不到20万元的价格很显然也是侧重于家用的定位。再加上最高4485元的购置税优惠,1.4T的迈腾家用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沃尔沃S60L

1.5T车型指导价:26.69万-27.69万

购置税最高优惠:5917元

沃尔沃一直是比较另类的豪华品牌,之所以另类,还是在于它和传统豪牌还是有一定的不同。沃尔沃更侧重于使用的品质,而S60L则是满足对家用品质的提升。这也让S60L的T3车型有了受众。家族式的前脸拥有很高的辨识度,S60L给人的感觉是沉稳厚重的,并没有在运动感上有更多的展现,但这并不影响它在向年轻化进行着转变。

内饰的设计以简洁为主,家族式的中控布局对于了解沃尔沃的人来说很容易上手。银色与黑色搭配的内饰显得有些老成,在个性化和运动感方面S60L的内饰展现的不多,更多的还是以稳重的风格呈现在人们面前。

配置方面,T3车型相比于中高配车型还是有所欠缺的,这体现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上,例如盲区检测、车道偏离辅助等,但基本的安全配置是很完备的,此外主动安全系统是全系标配,因此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此外7英寸中控屏集成了常规的功能,双区自动空调、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以及四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日常实用性很高。

T3车型搭载的是1.5T+6AT的动力组合。从数据上来看,沃尔沃的这台1.5T发动机参数与当前主流的同排量发动机参数基本相当,对于满足日常行驶是没有问题的,变速箱则依旧是6挡手自一体,换挡的平顺性很出色。这套组合很显然是以满足日常使用为主的,对于S60L这样家用定位的轿车而言,这样的组合也很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车型点评:沃尔沃一直以安全著称,这一点在T3车型上同样有所体现,而除此之外必须承认的是沃尔沃也在向年轻化转变,但是沉稳的风格依旧没有变,像S60L这样的车型可能更容易俘获追求实用和生活品质的务实者。相比于传统豪华品牌,沃尔沃S60L在价格上更有优势,这也更符合目标人群的需求。较大的现金优惠后再有将近6千元的购置税优惠,那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本田CR-V

1.5T车型指导价:16.98-24.98万

购置税最高优惠:5337元

本田CR-V这一次的换代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给人一个惊喜,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首次出现在CR-V的身上,这一下子又让原本就十分热销的CR-V再度走上神坛,目前是需要排队提车。

本田CR-V的外观变化不算大,算是前脸以及尾部的一次调整,但是细节以及配置方面都做出了升级,例如中高配车型加入的主动式进气格栅、全LED大灯都是亮点配置。

全新本田CR-V轴距加长了40mm达到了2660mm,补齐了自己的短板,进一步增加了车内的乘坐空间。

CR-V的内饰变化则让人有更多的惊喜,从设计到用料做工,都在向更高一级别的冠道/UR-V看齐,很讨人喜欢。

CR-V的顶配车型加入了Honda SENSING系统,其涵盖了一整套主动安全防护配置,让行车变得更加安全。

CR-V汽油版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193PS)/5600rpm,最大扭矩为243N·m/2000-50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也正因为这一套新的动力让CR-V目前还可以享受购置税优惠政策。

车型点评:本田CR-V在SUV市场一直是中流砥柱,不管市场怎么波动都有自己牢固的地位,而这次全新CR-V以1.5T的发动机再次掀起大家的关注,销量也不断的上升,在11月突破了22000台,已经超过了领先其许久的昂科威,不得不说是一台很值得大家一看的SUV车型。

别克昂科威

1.5T车型指导价:21.99-24.99万

购置税最高优惠:5339元

别克昂科威在广州车展前发布了2018新年款,其外观上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包括有家族风格的飞翼式前格栅、更立体的尾部造型、19吋新样式轮圈以及梯形双排气尾管外,全系还标配铝合金车顶行李架,新增陨铁灰、紫檀红两种车身颜色可选。

内饰方面,2018款昂科威在造型和布局上没有变化,更多的是提升了科技配置。

享受购置税优惠的别克昂科威为1.5T车型,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69匹的最大马力与250牛•米的最大扭矩对于日常使用来说显然是够用的。与之搭配的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未能匹配上通用家族最新的9AT变速器,稍微有点让人失望

车型点评:对于2018款别克昂科威,虽然1.5T车型不如2.0T车型给力,但是在售价方面却非常的实诚,毕竟昂科威可以给到你其他同价格车型无法具备的配置以及豪华感,就冲这点去就十分不错了。

宝马X1

1.5T车型指导价:28.60-30.60万

购置税最高优惠:6538元

2016年后整个平台升级改款后的宝马X1虽然说改成了前轮驱动,在一定意义上失去了宝马的一贯后轮驱动的运动定位,但是其售价的下放以及轴距大幅度增加后让空间的变态增加就是宝马X1的最大亮点了,而如今2018款也在半年前上市,在配置上更为的丰富。

内饰方面,宝马X1依然是浓郁的宝马传统风格,1.5T车型的悬浮中控彩屏虽然不如2.0T车型面积大,但是区别不算太大,日常使用没什么影响。

至于配置方面,宝马X1的1.5T车型较为一般,只能说是可以满足日常的驾驶娱乐需求。

动力方面,享受购置税优惠的宝马X1配备的是1.5T三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136PS),峰值扭矩220Nm,匹配6AT变速箱,采用前轮驱动的方式。

车型点评:作为宝马最为入门级别的X1,其最大的优势便是在于傲视同级车型的空间以及宝马的金漆招牌。至于动力方面,1.5T的发动机除了是三缸可能会感受到轻微抖动之外,满足日常的使用是没任何问题的,毕竟不到30万买一台宝马的SUV,也就只有这一台了,更何况其比3系还要便宜呢!

奔驰GLA

1.6T车型指导价:27.18-32.56万

购置税最高优惠:6957元

GLA作为奔驰入门级别的SUV车型,在市场上的所占据的份额不小,平均每个月5000台的销量稳稳当当,不到30万元的售价也是GLA的杀手锏。

奔驰GLA的外观就是很明显的运动风格,低矮流线型的车身降低了重心,而4449mm的车身长度有着2699mm的轴距,空间方面不算小了。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也倍有面子。

奔驰GLA的内饰依然是最新一套的奔驰家族化内饰风格,即便是低配车型其内饰也不会有很明显的差异,呈现出来的是动感式的豪华,挺让人满意的。

奔驰GLA享受购置税优惠的1.6T涡轮增压车型采用的是四缸发动机,这是不抖动的前提。1.6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156匹,峰值扭矩为250N·m,发动机在1250-4000转就能输出最大扭矩,爆发力很不错。变速箱方面则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车型点评:奔驰GLA主要针对年轻的消费者用户,豪华品牌SUV,售价不到30万便是其最大的卖点,而1.6T的车型在动力方面也十分充裕,而购置税优惠政策最大还能带来接近7000元的优惠,很适合年轻个性的车主。

奥迪Q3

1.4T车型指导价:24.09-29.08万

购置税最高优惠:6213元

奥迪Q3已经在豪华品牌的小型SUV市场上征战多年了,高优惠还有品牌认可度都让其有着不错的销量,而1.4T的车型更是Q3销售中的重点车型,毕竟在优惠之后单车最低低至20万左右,可买性就很不错了。

奥迪Q3目前最新的为30周年纪念版,在外观上保持了家族式的最新脸谱,菱形的镀铬中网边框与大灯相连,依然是主打年轻人市场的车型。

内饰方面奥迪Q3则没有太多的新意,悬浮式的中控液晶屏算是最大的亮点所在,其他依然是典型的奥迪式内饰。

1.4T的奥迪Q3动力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最大输出马力为150匹,峰值扭矩为250N·m,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2秒,性能方面足够日常使用。

车型点评:对于奥迪Q3,每月8000多台的稳定销量就可以看到大家对它的青睐程度,低起售价还有SUV的身份均是一大亮点,而国人对奥迪品牌的青睐也让其销量稳定,在豪华品牌的小型SUV中占据第一的阵营。

本田冠道

1.5T车型指导价:22-26.38万

冠道1.5T车型上市之后让整个SUV市场震惊了一下,毕竟如此大台SUV匹配了一个1.5T的发动机,并且还具有十分不错的性能,简直是让人佩服本田的黑科技。

冠道采用时下流行的“X”型,中网与大灯直接相连,呈现飞翼式布局,增添时尚动感。并且冠道标配LED组合尾灯以及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除1.5T最低配车型精英版外,其余三款车型都配备全景天窗。

内饰方面,冠道也没有按照本田传统的套路出牌,整个设计布局还有用料都可以算得上是最豪华的本田品牌产品。

冠道全系标配4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拨片、驾驶座8向电动调节以及后排4/6比例放倒、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3区独立自动空调、8英寸多媒体中控屏以及Wi-Fi热点接入等功能都是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冠道1.5T车型所用的发动机与目前CR-V上的完全一致,最大输出功率为142kW(193PS),峰值扭矩为243Nm,匹配CVT变速器,0-100公里加速成绩实测也仅为9.43秒,对于一台尺寸庞大的SUV来说十分不错。

车型点评:对于本田冠道,目前也同样可以说是供不应求、排队提车。毕竟同级最大的后排空间,最安静的本田,本田最漂亮最豪华的内饰都让牢牢抓住了大家的购买需求,重点是1.5T的车型就已经十分够用,价格方面也称得上极具性价比,非常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