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l曰一8月25曰多少钱(9月1日一8月20日=多少)

近日,读者梁先生反映,2019年9月,他向房产中介转账4.686万元,委托其办理购房契税“减免”,殊不知税没交上,还得再向税务部门另补3.5678万元的滞纳金。梁先生向中介追讨损失无果。

2019年9月,南宁的梁先生通过广西江山如画投资集团(以下简称江山地产)国际花园店的房产中介陈某秀购买了一套119.23平方米的二手房。

“由于当时房子过户不久,交易契税较高,中介就含糊地跟我说,要我转给她4.686万元,她可以帮操作减免契税。”梁先生当时即向陈某秀私人账户转了4.686万元。同年9月25日,梁先生收到了一张实缴金额为2.13万元的房屋买卖税收完税证明,并获得了房产证。

然而,2022年初,前房主忽然收到了税务部门的通知,称发现过户材料有问题,应该缴纳9.372万元的契税,及3.5678万元的滞纳金。“我和前房主到了税务部门,看到电脑系统上的上次取得房屋的时间是2014年8月25日,才知道中介所谓的‘减免’是把过户未满五年的房子报成满五年。”梁先生说,他认为中介应该返还4.686万元及承担滞纳金。

税务系统显示的上次取得房屋的时间与实际不符。受访者供图

但中介陈某秀不接他的电话,而江山地产称其委托费用是转给个人而非公司,公司对此事并不知情,且此人已经离职,与公司无关。

7月8日上午,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来到江山地产国际花园店,看到店内依然摆放着陈某秀的任命书,上面写着其职务为店务经理。陈某秀本人仍在店内接待客户,但拒绝记者采访。江山地产一名大区经理称,陈某秀确实曾一度离职,但后来又入职了。

记者采访时,陈某秀任店务经理。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巫碧燕摄

记者现场联系了南宁房地产中介协会法务人员,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行业不允许出现造假骗税的行为,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相关人员应该承担民事或刑事责任。另外,该中介在私下接受委托时,在江山地产任职,所以江山地产有一定的责任。协会曾介入协调但无果。联系了陈某秀与梁先生再次协商,但陈某秀辩称“不知道此事”。

7月12日,记者了解到,7月9日,江山地产、陈某秀、梁先生三方再一次坐下来协商,陈某秀改口表示“钱给别人了”“拿不出钱”。

当初过户未满五年的房子是如何操作成满五年?梁先生转给陈某秀的4万多元去了哪里?南宁房地产中介协会表示会进一步调查,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