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礼品方案(中秋节礼品方案ppt)

中秋佳节合家欢,在中秋良辰美景之际,再给亲朋好友略备薄礼,整个团圆的氛围将会更加融洽,那么中秋节礼物要选什么呢?下面给大家做一些推荐。

1、明信片

中秋节代表了中国的传统文化,送的礼物也应该用表达敬意的传统方式——写信来表达,大家可以在很多文创商店里面买到有特色的国风明信片,在中秋节时还会有中秋主题的明信片,买了以后在明信片上写上祝福还有古诗词,让文化氛围更浓。

2、月饼

月饼是中国的传统美食,也是中秋节的代表食物,月饼不仅美味,还代表了团圆的意思,可以在一些老字号的店铺里面买精美的月饼礼盒送给朋友,让大家品尝月饼甜美的同时也收到团团圆圆的祝福。月饼南北种类还不一样,想尝一下特色的朋友还可以买一些别的地方的月饼。

3 螃蟹

经过了整整一个夏天的喂养,中秋的螃蟹是最肥的,不仅味道鲜美,还有特别多的蟹膏,中秋除了月饼,绝对少不了螃蟹的陪伴。可以送给自己的亲戚和朋友们一些鲜活的螃蟹,在中秋之夜一家人在一起看着月亮,吃着螃蟹,一定非常惬意舒适。

4、名酒

在中秋节大家吃着美味的团圆饭,一起聊聊家常,最少不了的就是来一杯浓香的美酒,可以给朋友们送上几瓶名酒,在中秋团圆饭的时候一边吃着家宴,一边把酒言欢,绝对是最快乐的事情了。

5、茶具

作为传统文化的代表,茶具和中秋佳节相配合有浓郁的文化气息,送给亲朋好友一套精美的茶具,再沏上一壶败火清凉的菊花茶,赏着秋月,还可以解家宴上大鱼大肉的油腻。

6、保健品

中秋家宴上肯定少不了长辈们,上了年纪的老人家身体内很多元素都流失了,可以送给他们一些补品和保健品,补充身体内缺少的元素,可以让长辈们的身体更加健康,还能增进与长辈之间的关系。

7、护肤品套装

中秋节是吃家宴的时候,给家里女性准备护肤品套餐,既可以使家人之间的关系更亲密,还可以一起谈谈最近身边的趣事。

8、菊花茶

秋季的菊花开的是最旺的,这时候的菊花茶味道也是最浓的,功效也是最好的。大家可以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们送上几盒贡菊茶叶,不仅送去了一份心意,一份温暖,还给对方送上了一份健康,绝对大受好评。

9、商场购物卡

如果大家不知道送什么合适,还有一种礼物一定不会错,就是送商场的购物卡。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都好了,都不知道对方家里缺什么,不如直接在商场买一张购物卡送给朋友,让他们家里缺什么都可以自己去买,非常实用,对方也会觉得大家很有心意。

10、工艺品

大家还可以买一些可以装点家里的工艺品,比如中国结、壁画之类的东西,既宣传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又营造了中秋佳节的景致,工艺品还很漂亮,对方也会喜欢。

以上就是中秋节礼物推荐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