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不易个人资料(毛不易个人资料简介妻子)


一、


把杨幂给唱哭,让薛之谦钦佩到想跪下。

毛不易最终用《消愁》展现了自己才华。

人们在他的歌声里找到了共鸣,听到了自己对生活的迷茫。

演艺生涯大起大落的薛之谦也不例外,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之后,毛不易又给听众献上了《像我这样的人》、《借》等11首原创曲,词里曲间溢出的满是沧桑。

以至于杨幂忍不住发问。

看看毛不易过去的经历就知道了。

毛不易1994年出生,原名王维嘉,家境普通,作为晚生子的他从小就有些内向,而音乐成了他生活里的唯一慰藉。

但18岁那年,他被调剂到了护理专业,只能闲暇时间自学写词作曲。

直到去医院实习当护士,见惯了生离死别的毛不易,在那家医院亲眼目睹了自己母亲的离世,他很心痛地表示。

于是毛不易把这些感受写进了歌里,他带着母亲的这份遗憾,踏上了逐梦娱乐圈之旅。

但非科班出身不够帅的毛不易,在一群实力强劲的长腿鲜肉中显得格格不入。

所以毛不易一度不自信地表示。

可他偏偏用朴实无华的词曲和真挚的情感,打动了星推官和观众,拿下了“最强厂牌”的称号,成了那年夏天最大的意外。

但毛不易能出名,靠的不仅仅是他自己。


二、


2017年,毛不易在淘汰的边缘,被薛之谦一把拉了回来。

当时,刚结束护士实习的毛不易来到了《明日之子》舞台,没颜没背景的他面对实力强劲的长腿小鲜肉们感到很紧张。

不仅在候场的时候干了半瓶白酒壮胆,还在上台时窘态百出,崩掉了琴弦。

好在酒壮怂人胆,最终他用一首《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让薛之谦看到了他的真实和“态度”。

但在颜值即正义的节目里,即使毛不易才华加身,但展示的机会太少,所以刚开始的毛不易人气一直都很低迷。

眼看毛不易要被淘汰,薛之谦立马把最后一个晋级名额给了不太“出众”的他。

之后,毛不易用一首《消愁》惊艳了星推官和观众。

该曲不仅扭转了他的颓势,还让他火出了圈,更是创造了单曲77亿播放量的奇迹。

但华晨宇却认为。

面对华晨宇的质疑,毛不易并没有屈服。

于是毛不易选择了人气兼实力选手孟子坤同台PK。

可轮到薛之谦投票时,毛不易已经以2票领先1票的孟子坤。

不料薛之谦没有选择自己队的毛不易,而是转手投给了华晨宇的“爱徒”孟子坤。

那是因为此前毛不易被部分观众质疑靠薛之谦才能走到今天,所以薛之谦选择让两人平票,将选择权交给观众。

最终,毛不易以超高人气、堂堂正正地赢了孟子坤,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之后的毛不易一路开挂,愣是拿下了《明日之子》的冠军。

但走红后的毛不易不仅没有飘,还多次对薛之谦表示感恩。

与此同时,他也遇到了难以预料的困境。


三、


沦为资本的工具人不只有杨超越,还有毛不易。

杨超越虽然不会唱跳,却凭借爱哭的真性情出圈,赢得了无数观众的喜爱。

于是各大综艺里杨超越几乎都会“哭一会儿”。

而毛不易虽然有点矮胖、不够帅,却靠《消愁》出了圈,用打动人心的词曲征服了无数听众。

于是各大节目里,毛不易经常会被cue到《消愁》。

比起毛不易时常营业《消愁》,更可怕的是他排满的通告。

作为创作型歌手的毛不易,如果生活里被商演和综艺占据,灵感终于有被耗光的一天。

歌坛前辈李健在给毛不易制作了新专辑《平凡的一天》时,就劝告毛不易要保护好自己的才华,多锻炼身体减少不必要的工作。

可毛不易不是不想,而是不敢。

娱乐圈更新换代速度太快,没有背景长得不够出众的他很容易被淘汰。

所以毛不易只能乖乖听从安排,综艺节目行程被排满,以至于张绍刚忍不住劝告。

看着张绍刚老父亲般的关怀,毛不易的脸上满是心急与无奈,眉眼间尽是掩盖不住的焦虑,毛不易自己也坦言。

好在毛不易的内容创作是自由的。

带着这番清醒的认知,他把自己对生活的观察和回顾写成了歌,将自己的感受揉进了词里,最终带着新专辑《幼鸟指南》惊艳亮相。

可没想到,有人指出新专辑的定价过高,引起了一些听众的不满。

但这,又哪里是毛不易可以掌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