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有什么蟒(巴西的蟒蛇长什么样)

动物过马路,若不迅速通过,很容易被快速行驶的车辆所伤,可有些动物的速度太慢,例如树懒,还有一种大型的蛇类——森蚺等,都是慢悠悠过马路的。在巴西罗赖马州,就有人发现一条长达5米多的森蚺过马路,爬行速度太慢,过往的车辆只能停下,围在一旁观看这条森蚺。

据其中一位游客塔里安介绍,他发现这条大蟒蛇后,立即将车停在一边,告诉其他司机这里有情况,应该让这条大蟒蛇过马路。这条大森蚺看见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也不害怕,也不加速爬走,还是在慢慢地爬着,其中有些胆大的游客,还伸手拉着大蟒蛇的尾巴,森蚺也不回头反击,继续爬到路对面。

这条森蚺长达5米多,可花了很多时间才爬完水泥路,当入到草丛中,这条森蚺的速度明显又快些了,这可能和水泥路的材质并不合适森蚺的爬行,最为重要的森蚺在陆地上的速度确实是很慢的,比不上人的速度,但它们在水里的速度很快,是水里、沼泽地等区域顶级猎食者。

森蚺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蛇,是最重的蛇,说的是森蚺的重量而不是长度,世界上最长的蛇是网纹蟒,森蚺最重可约达250公斤,所以它们更喜欢生活在水域,借助水的力量托举着它们体重,是南美水下世界的霸主级猎食者,以大型啮齿动物、鸟类、鱼类、小型哺乳动物及其他爬行动物等为食。

蟒和蚺比较相似,但又有区别,它们都属于大型的无毒蛇类,但蟒的原产地为亚洲、非洲、澳洲等,而蚺原产美洲;繁殖方式也有不同,蟒是卵生的,而蚺大多是卵胎生的。

在南美洲的河流和森林地带,有着很多体型巨大的蛇类,例如水蚺、绿森蚺等,和其它区域的蟒蛇体长差不多,但体重重很多,这些蚺白天在休息,偶尔在晒太阳,夜间才是它们狩猎活动频繁的时间,也是南美食物链中顶级猎食者之一,小时候的蚺也会被美洲豹、鳄鱼等捕食。


关注六维自然 顺其自然认识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