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款明锐dsg变速箱多少钱(19款明锐DSG变速箱型号)

斯柯达明锐车型最早于1959年1月推出,距今已有60年历史。明锐作为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最畅销车型,且在市场上一直是以大空间和高性价比著称,可以算是紧凑型家轿市场的一位实力选手 ,没有稳定优秀的整车质量和用户口碑是很难做到这一步的。当然为了保持自身实力,上汽大众再次对明锐进行重新升级,推出的智行款车型在价格不变的条件下,升级了车载多媒体系统及动力排放,进一步提升了明锐的性价比。

外观:还是全新家族设计语言

明锐智行款前脸依旧采用斯柯达全新家族设计,镀铬多辐条直瀑式的中网看起来很精致,搭配前保险杠下方贯通式的进气格栅,整体效果沉稳大气。

2019款明锐有三种排量,不同排量车型,尾标也有区别:此次实拍车型搭载1.2T发动机,尾标是230TSI;1.4T车型的尾标是280TSI;1.5L车型则没有对应的尾标。

内饰居家使用,配置丰富

明锐智行款搭载的这套斑马系统,具备4G上网功能,可以实现在线听音乐、导航、实时天气等功能。尤其是语音控制功能相当实用,支持口语化语言指令且识别率高。值得一提的是,用户使用导航及相应资源包下载、智能语音识别和在线升级等服务所产生的基础流量全免费。针对新车主,还将赠送定向音频娱乐流量,每月赠送500MB且连续赠送三年;此外,厂商在第一年还将一次性赠送3GB WIFI热点流量给新车主,用于车内用户的终端设备连接上网。

空间体验:乘坐足够宽敞

得益于其2686mm的长轴距,所以明锐智行款乘坐空间在同级别车内有很大优势。皮加织物座椅坐起来很柔软,陷入感强。178cm体验者调到合适位置后,前排头部空间有一拳剩余,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而腿部空间则超两拳,乘坐空间足够宽敞了。

此外,明锐智行款在空间利用方面表现不错,前后排都能找到放置水、手机、纸巾等物品的地方。

明锐智行款保留了掀背式尾门设计,毕竟这是它区别于其他同级别车型的显著特点。这种设计不仅让尾部看起来更运动,同时也拥有空间上的巨大优势,放置大件物品毫无压力。反正,在同级当中都非常罕见。

驾乘体验:舒适为主

动力方面,我们这次试驾的是明锐1.2T智行豪华版车型,最大功率为85kW 116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1800-3700rp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其实1.2TSI和7DSG变速箱的组合,在日常使用中动力足够了,高速和市区等路段行驶,也不会觉得孱弱。不过,DSG变速箱在起步时反应稍许迟滞,但动起来后加速性能不错,比预期要好。

DSG变速箱在低速行走间的挡位切换很平顺,没有明显的顿挫感。特别当速度提上来时,干脆利落的换挡响应不得不让人感叹双离合效率之高。笔者这几天在城市拥堵路段驾驶,也没有感觉到让人不适的拉扯感。

转向方面,手感不算特别轻盈的那一类,转向稍许虚位,在低速时很轻巧,高速时回馈力度有所增强。毕竟还是家用为主,这样的调教很合适,日常驾驶还挺轻松的。

底盘规格上,明锐智行款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的组合。由于大众MQB平台的转向和底盘都以舒适和轻松为主,而明锐智行款又是基于其平台打造。所以实际体验中,底盘对于路面细碎的震动处理还是比较到位的,这也是讨人喜欢的地方,经过减速带时沉闷的声音,给人车子相当结实的印象,而且完全没有松散感,很有高级感。

性能测试:加速/制动/噪音

0-100km/h加速

明锐智行款的DSG变速箱在全力起步时保护作用明显,无法憋转速弹射起步,同时踩住油门以及刹车踏板,发动机转速只会在1200-1500转之间波动。起步时车身抬头现象不明显,前轮没有打滑。

最终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10.71秒,对于紧凑型家轿而言,成绩还是不错。因为DSG无法弹射起步,所以从加速曲线可以看出,G值是在起步后才慢慢往上爬的,最终在升1.8秒左右达到最大的0.48g,随后G值逐渐减小。

100-0km/h制动

全力制动过程时,明锐智行款的ABS介入积极,制动踏板脚感线性,车身姿态平稳,且制动全程十分稳定,G值全程都维持在-1g附近。四个轮胎发挥了出色的抓地力,给人很足的信心,最终成绩为39.15米。

车内噪声测试

怠速状态下,车厢对于外界噪音的隔绝还不错,同时发动机的声音也不明显,比较安静。而在日常市区沥青路面上行驶的话,车厢还比较静谧的,不过遇到一些粗糙路面,会有一点路噪声。高速上行驶也还好,噪音主要来源于风噪。

总结

舒适实用依旧是明锐智行款的主调,而此次明锐智行款优化了外观设计,更显年轻运动,且保持空间实用性的基础上车载多媒体系统进一步升级,紧跟车载网联系统潮流,使用车体验方面有了质的飞跃。而在驾乘方面,依然保持舒适好开的特点,基本满足消费者对紧凑型车的大部分诉求。目前终端购车,还能现金优惠3万元。总的来说,作为一款家用代步车,斯柯达明锐智行版售价力度优惠大、综合表现也足够称职,不负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