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屏幕固定干什么用(安卓屏幕固定怎么用)

Touch Protector 是一款用来临时禁用 Android 手机触摸屏的应用,没错就是让你的手机触摸屏失效,不能再触摸。按下音量键即可恢复,主要用来防止误触。

大概意思就是“我需要在一台安卓手机上保持显示一张图片、同时锁定屏幕触控、不会因为误触屏幕而产生误操作。”

其实这个功能在 iOS 原生提供,只需要开启“引导式访问”,然后禁用触摸屏就可以了。而 Android 上也有一个原生的固定屏幕功能,但只能锁定应用,而无法锁定屏幕。

Touch Protector,可以说是专门用来解决这个问题的。

从打开 Touch Protector 后看到的顶部图片来看,开发者应该是为了给小朋友看屏幕(视频),而防止小朋友乱摸屏幕导致退出、看不到、吵闹等问题发生,从而才有了 Touch Protector:

至于放口袋里防误触这种需求,也有一点点,比如步行/骑行导航等一些特殊情况要开着屏幕解放双手,又没有支架的时候,Touch Protector 就非常有用了。

Touch Protector 使用非常简单,只需要在通知栏点击一下 Touch Protector 即可激活,屏幕四周会出现一个线边框,此时屏幕不可触摸。但注意通知栏是可以拉下来的,不过由于屏幕有限制,所以拉下来也会很快回去…

解锁也容易,按一下音量键就恢复正常了。+-音量均可。

更多的设置,Touch Protector 还可以设置摇晃手机锁定或者解锁,临近传感器锁定(放衣服口袋里自动锁定)、颠倒锁定(手机处于倒置状态时锁定)、长按音量键/双击音量键锁定等几种选项,以及亮度调节。

而那个线边框,其实是可以自定义样式的。

Touch Protector 的设置选项可以说有点过于复杂,不过对于普通用户来说,默认情况就已经足够使用了。更高级功能就需要学习学习啦。2T一直觉得很多功能只有在自己有着强烈需求的情况下才会去学,去用。

可以在 Google Play 安装 Touch Prote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