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克赛拉机油多少升(昂克赛拉加机油多少升)

车辆状况:2019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发动机型号为P5,提车一年多行驶2.6万公里,无事故。

故障描述:清洗车子的时候,发现机油加注口有汽油味,拔出机油尺,发现机油增多了。

车子机油增多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1,喷油嘴脉宽过大;2,气缸垫有变形;3,发动机温度低。

故障原因1:喷油嘴脉宽过大。

维修技师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发动机数据流,分析喷油嘴的宽度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如果喷油嘴脉宽过大,就会造成喷油嘴的喷油量过大,而多余的喷油量无法燃烧,这些汽油就会通过曲轴箱盖流入到曲轴箱里,进而出现机油增多的现象。

解决方案1:更换喷油嘴,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1200-15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1000-12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气缸垫有变形。

维修技师打开发动机防护罩,拆下发动机缸体,查看气缸垫是否有变形的现象。如果有变形,会造成防冻液流入到曲轴箱里,进而出现机油增多的现象。

解决方案2:更换气缸垫,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400-6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300-4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发动机温度低。

冬天冷车启动时,发动机的温度较低,一部分汽油会附着在气缸壁上,而气缸壁的温度不高,这些燃油就会形成液体,这些液体就会顺着活塞流入到曲轴箱里,最后就会出现机油增多的现象。

解决方案3:可以尝试刷发动机ECU系统,改善发动机的喷油压力、点火时间、喷油时间等数据,让汽油得到充分的燃烧。质保期内,4S店免费升级;如果脱保,4S店的原厂升级费用在500-8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由于喷油嘴宽度过大造成的机油增多现象,可参考解决方案1。对此,我们建议其他车主定期检查、保养车子,添加符合标号的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