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号段什么时候出的(中国移动139号段什么时候出的)

摘要:如今中国移动作为中国通信的三大巨头之一,一直占据着老大的位置,甚至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用户加在一起都没有中国移动用户多。到如今手机号发展为11位数字,中国移动自然也是占了很大比重。中国移动早期推出的1380、1390四字开头的手机号,如今已经成为了手机号中的“老古董”,目前的价值也是相当可观,并且还被冠以“老板号”,究竟怎么回事?

国内的手机号码是由国家信息产业部统一规划的。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早些年手机号最早是9开头,位数是8位,我国的手机号后面调整成10位数字,后来由于用户数量的不断增长,10位号码不够使用了,于是升为现在的11位号码。

11位手机号最初都是13开头的,容量就有10亿个,后来又陆续增加了14、15、16、17、18、19等号段,形成了几十亿个的规模。然而,随着号卡实名制的政策执行,越来越多的人就不愿意更换手机号码了,在手机号价值方面,常见的吉祥号比如尾号AABB、AAAA、ABCD等,然而,随着三大运营商推出的手机号这些吉祥号越来越稀少,如今拥有一个好的手机号是身份的象征。

而中国移动最值钱的号段应该是138和139这两个号段,这两个号段是最早之前的号段,大概在2000年左右就出现了。那么,为什么中国移动138、139号段被称为老板号,背后的真实原因?

可以说,中国移动最值钱的应该属138和139这两个号段了,大家都知道,现在的老板们或是企业家们,真正发达起来的是在改革开放后,而手机的普及却是在90年代后开始。那个时候移动手机几乎都是老板和身份人士的象征,而那时候出来的第一批手机号就是138和139这两个号段开头的电话号码。如果能够沿用至今也已经有20年左右了吧。

这是上个世纪90年代移动电话刚刚兴起的时候第一批号段,当时买得起手机的一般都是商务人士,要么就是国企管理层人员,也就是那个年代所谓的成功人士。如果不是有钱人,基本上买不起。所以,可以说138和139两个号段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这也就导致1380开头和1390开头的手机号码稀少且价格昂贵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你今天还有这两个号段开头的手机号,请一定要珍惜,好好保住别停机,别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