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罐一般多少吨公里(柴油罐多大容量)

本报讯(记者 悠然)5月2日上午至3日凌晨,315国道海西州茫崖市境内发生两起柴油罐车辆侧翻泄漏事故,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据了解,5月2日9时58分,茫崖市消防救援大队接支队指挥中心调度,315国道1168公里处一柴油罐车发生侧翻事故,有柴油泄漏,情况十分紧急。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侧翻柴油罐车载有33吨柴油,有两处罐口位置正在大量泄漏柴油。现场指挥员与运输公司技术人沟通后,下令救援人员分三组进行处置,一组人员对现场进行监护,第二组人员挖掘引流槽对现场已经泄漏的柴油进行引流并掩埋。第三组人员对事故车辆被埋压的卸油口进行挖掘,准备倒罐作业。同时,调集联动单位的油罐车、重型清障车、吊车赶往事故现场准备倒罐、起吊作业。经过3个多小时的处置,卸油口终于被清理出来,随后开始倒罐作业,经过近9个小时的紧张处置,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圆满完成此次抢险救援任务。

就在消防救援人员处置完此次事故归队休整时,5月3日1时57分,315国道1210公里处又有一辆柴油罐车发生侧翻,罐口有大量柴油泄漏。救援人员到场侦查后发现,现场一辆载有13吨柴油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侧翻,一处罐口有大量柴油泄漏,现场指挥员下令迅速对道路实施管控,一组人员用泡沫对现场泄漏聚积柴油进行覆盖,另一组人员使用铁锹对路面泄漏柴油用沙土进行覆盖,同时对路基下聚积大量柴油挖掘引流,减少现场柴油聚积量。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救援,事故现场全面处置完毕,道路交通恢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