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是希腊的什么季节(希腊十月份是什么季节)

前段时间,一位在国内做旅游的朋友和我聊起希腊旅游的话题,他问了我一个问题,希腊旅游最热的月份是几月。


我答应他说,我会给他一个权威的答案。今天,我想基于希腊雅典国际机场客运量数据,向关注希腊旅游业的华人朋友介绍一下情况:


1、虽然一定比例的欧美游客会直接飞往希腊的各个岛屿,但雅典国际机场依然是海外游客来希腊最主要的入口。所以,我们去查询雅典国际机场月度客流量数据,就可以大致判断海外游客集中来希腊旅游的月份。

雅典国际机场位于希腊首都雅典东南部约30公里处,是阿提卡地区最大的机场,也是希腊最大的机场。2019年,雅典国际机场全年客运量达到了2557万人次,营业额达到了5.067亿欧元,净利润为1.744亿欧元。

2、我在雅典国际机场的官方网站找了2019年的客流量数据——2020年和2021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雅典国际机场的客流量数据并不能反映希腊正常情况下的海外游客入境情况,所以我使用2019年的客流量数据:

3、从希腊雅典国际机场2019年客流量数据来看,8月是国际航班客流量最高的月份,约占全年客流量的11.89%;7月排名第二,9月排名第三,6月排名第四。

希腊雅典国际机场的硬件条件并不出众

4、欧美游客占希腊海外游客的比例超过了90%。欧美游客来希腊旅游,主要为了晒太阳和下海,而7月和8月是天气最晴朗、阳光最灿烂的时候。所以,每年的7月和8月也是希腊海外游客入境人数最多的月份。

欧洲人夏天喜欢来希腊度假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则是希腊夏季炎热干燥、阳光明媚,非常适合终年缺乏阳光的欧洲人来晒太阳;一则是希腊拥有优质的海滩和清澈的海水,非常适合下海游泳。

为什么欧洲人夏天喜欢来希腊度假?

科孚岛是英国游客最喜欢的希腊岛屿之一

5、鉴于中国人以白为美的审美偏好和黄种人的皮肤对于太阳的耐受程度,7月和8月并不是中国游客来希腊旅游最热门时间段——我个人认为,希腊最美丽、最舒适的月份是每年的4月、5月、10月和11月,利用这些月份来希腊旅游,可以和欧美游客“错峰出行”。

在中国,圣托里尼岛可能是最有名的希腊岛屿


霍庆川

2022年7月2日于希腊雅典松涛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