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码一小时多少公里(电动车50码一小时多少公里)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关注”,这样您就可以免费收到我们的最新内容,您的支持是我们莫大的荣幸。

有关电动车的相关管理规定实施以来,各地将电动车、三轮车进行了规范化的管理,意思就是说将其进行了分类管理。并且,要求上路行驶的电动车和三轮车要悬挂合法的牌照、驾照。但是,对电动车和三轮车进行分类后,所需要的驾驶证类型也比较多,很多车主就不知道如何考取适合自己的驾照了。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分类好的电动车和三轮车有哪几种?分别需要什么样的驾照才能开?

电动车分类和所需驾照

根据我国《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管理规定》,将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规划为机动车管理范畴,因此,这两台电动车是需要驾驶证的。再根据我国《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代号规定》,这两种车型所需要的驾驶证是不相同的。

1、电动摩托车是一种速度每小时大于50码的机动车,悬挂的是黄颜色的机动车牌照,并且需要驾驶证E。

2、电动轻便摩托车是一种时速在每小时25至50公里之间的车辆,悬挂的是蓝色的轻便摩托车牌照,需要驾驶证F。

3、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是一种时速在25公里每小时以下的电动车,并且具备脚踏骑行功能,是不需要驾驶证的。

电动三轮车分类和所需驾照

根据我国《纯电动乘用车使用技术条件》,电动三轮车被划分为机动车范畴,因此,上路行驶是需要驾驶证的,再根据我国《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代号规定》,也能准确的分辨出电动三轮车的驾驶证类型。

1、电动三轮摩托车,悬挂的是黄色的摩托车牌照,应当考取驾驶证D。

2、电动三轮轻便摩托车,悬挂的是蓝色的轻便摩托车牌照,应当考取驾驶证D。

3、属于非机动车的电动三轮车,是一种特殊车辆,是不需要驾照的。

明确了!电动车、三轮车是机动车,只要一种驾照就可开

结合上文中的分析,再通过了解D、E、F,三种驾照分别能够驾驶的车辆,得出的结果是,驾驶证D是可以驾驶属于驾驶证E、F的车型的。因此,如果家里有电动车、三轮车的车主考取驾驶证D这一种驾照就可以了。

如果现在有驾驶证E、F这三种驾照的,是可以通过增加驾驶证的方法,将自己的驾驶证升级为可以驾驶三轮车和电动车的驾照D。增驾是不需要考取科目一和科目四的,只需要通过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就可以了。

总结:

有关电动车、三轮车是机动车上路行驶的驾驶证,小编总结如上。如果不知道自己该考取哪种驾照的话,根据我国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代号规定,小编总结出只要“d”这一种驾照就可以开了。

对此,您有不同的看法吗?说说您对电动车、三轮车驾驶证的一些相关看法吧,欢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