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顺义私家车有多少和现状(外地车 顺义)

顺义区融媒体中心消息 近日,有市民反映,地铁孙河站附近出现个别出租车、网约车未落实防疫要求违规运营的情况。顺义城管执法局联合区治安支队、交通支队、交通局、属地综合执法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视频加载中...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天北路与京沈路交叉口,对从地铁孙河站方向驶来的出租车和部分私家车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发现,个别出租车司机采用一口价、不打表、不开票的方式结算车费,以规避检查。以从孙河地铁站到后沙峪地铁站为例,距离约10公里,打车大约需要30元。出租车司机的单人报价从30到50元不等,采取两三个人顺路拼车的方式。



执法检查过程中,共发现2辆出租车存在不打表、不开票,送人往返顺义的情况,2名司机均承认其违规运营行为,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现场处罚。



针对我区部分地区存在跨区运营的出租车,尤其是非正规出租、黑车、黑摩的从朝阳、通州等地载客入顺的现象,区城管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同时安排8个机关下沉组和属地执法队,加大村口、楼宇等人密场所周边车辆非法营运检查力度,进一步落实我区疫情防控措施。区城管执法局直属队队长柳征介绍。


下一步,顺义区各相关部门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对黑车、黑摩的等违法违规运营整治力度。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到居家办公,减少社会面流动,筑牢区域疫情防控网。



记者 陈昆泽

摄像 李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