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舍8v压缩机多少钱(全新爱丽舍压缩比)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不同文化的国家造就了不同的文化的汽车。韩国车的高配置和实用、法国车的舒适和优雅,德国车和严谨和科技,英国车的气质和品味,日本车的经济和质量。严格来说没有最好的车型,只有适不适合你的车型。

Q:为什么韩国人不买进口车,而中国遍地都是进口和合资车?

阮锦程:这个问题是十多年前媒体最喜欢写的,当时很多媒体答案就是韩国人爱国,所以只用本国的车,我将信将疑地相信了。早些年去韩国,没错满街都是韩国车;但你现在再去,发现日本、德国、特别是进口豪华车越来越多了,难道韩国人不爱国了?

这个问题的真正答案是,韩国汽车制造垄断在现代、三星等少数几家企业手上,而且他们还是汽车金融的大家。举个例子,如果你买一辆现代、起亚或三星汽车,使用他们提供的金融方案,整车价格比你买同样的进口车便宜20%左右,所以如果你不是土豪,你会去买进口车么?

当然这事情能成功还得靠汽车制造水平,的确韩国车自己做得不错,完全符合国民代步和甚至追求豪华的需要。但在中国,自主品牌也只是在这几年才拿得出一些在“静态评测”中可以媲美合资的产品。

Q:说说法系车的优缺点吧?

阮锦程:法国车最出色的是底盘,其次是安全性。它的底盘有多好?如果现在还能坐到富康、爱丽舍这些旧车,它的底盘高速稳定性和舒适性比现在的新捷达、新宝来可能还要好。如果你开过旧款的标致307,它的底盘舒适性不输给最新款的同级日系车。

但法国车糟糕的是设计和动力系统(记住是系统),设计先行的法国车,有一些外观设计真的太超前,不合喜欢“稳重大气”的中国人胃口。还有当年雪铁龙C4方向盘中央不会转反人类设计,旧款C5同级超长轴距但后排空间却不大等等。

动力方面,当年全世界都在用6AT法国车还在坚持4AT,不是说4AT一定不好,但人家当年日系的4AT就可以做得很好,但法国车的4AT真的如手动挡一样顿挫。好不容易从4AT升到6AT,配合涡轮增压引擎还是6个挡位的顿挫。

Q:一些老司机常说一句话叫“买车不买白色车”这是为什么?

顾家栋:无可争议的事实是:现在白色车身的汽车越来越多了!不论是销售端,还是出街率,白色车身都快赶超黑色系了,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证明“买车不买白色车”是没有科学道理支持的。

硬要找茬的话,最多就是白色漆面遭遇剐蹭比较明显,总体而言白色车身的优点是多于缺点的,老司机的这句口头禅在这个时代必定要改写了。

Q:奥迪A4、宝马三系、奔驰c200,三者后期使用哪个更经济?

顾家栋:这三辆车、三个品牌之间的关系一直是比较微妙的,但是依旧有套路可循。买车前中期,一般同配置、价格区间段内的经济花费是奔驰>宝马>奥迪,等入手后的后期保养维修则是奔驰>奥迪>宝马,因为奔驰的维修保养是相对贵的,而宝马最便宜,但差距很小。但再过两三年,其经济性花费就会是奥迪>奔驰>宝马,为什么会这样?你们都应该懂吧?

Q :普拉多和帕杰罗,哪辆车更值得推荐?

阮锦程:很多年前它们是一对实力相近的竞争对手,但现在帕杰罗由于多年没有更新过车型,已经完全无法与普拉多抗衡,除非你买得到的帕杰罗价格非常低。

如果两款车只作城市代步使用,普拉多的设计、内饰做工和豪华感会胜出,越野性能方面也是丰田好一点。但三菱帕杰罗的设计目标是“高速越野”,所以如果你经常跑山路和不太复杂的越野路面,帕杰罗的是比普拉多驾驶性能要好得多。

Q:怎么样正确使用汽车空调?

顾家栋:汽车空调实则有多种功能,咱们老百姓最常用到的无非就是三种!

第一种是冷风空调,即AC按钮控制的空调,由发动机带动压缩机产生冷风,所以只打电不启动发动机,空调是吹不出冷风的,先天开空调,建议先开外循环(与开窗通风同理)至常温然后开启内循环降温。

而冬天开空调的暖风来自汽车水箱,不需要按下AC按钮,所以只要水箱温度一起来就可以享受到热风了。

而第三种是利用空调来除去风挡雾气/水气,其实冷热空调都可以做到,冷风效果更好,利用中控位置的MAX/REAR即可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