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周期前成本什么意思(十周期前成本是什么意思)

筹码定义

筹码分布是看资金分布的图形,筹码分析即成本分析。筹码是反应资金,买的点位和买的时间的一个技术。筹码要比能量能更好一些。筹码只有延迟,它并不失真。可能它会有很多失真。因为量能里边,有对倒对敲,可以去作假。而筹码是更真实地反映,他不会有叠加。

如何简单看筹码?

筹码里面反映出来的几个重要点;颜色,位置,长短峰值。颜色代表的是资金买入时间的不同、位置代表的是资金买入成本的不同、长短峰值代表是买入数量的多少

筹码—颜色

筹码不同的颜色代表资金进入的时间长短。周期代表的是当前K线所处的是日线、周线、月线;以日线级别为例:5周期前就是5天前买入的资金成本、10周期前就是10天前买入的资金成本、20周期前就是20天前买入的资金成本、以此类推,白色代表的是5天内的筹码,一般低位进入的买入时

筹码—位置

不同的位置代表买入资金的成本不同,当前价位下方的筹码叫获利盘,当前价位上方的筹码叫套牢盘,如果一个股票套牢盘比较多。那就代表,这个股票后期拉升上方的压力比较大,此类股票上的难度比较大。如果一个股票获利盘比例比较大,说明这个股票大部分资金都是盈利的,资金活跃度会很高,适合短线操作。

筹码—长短

筹码的长短代表买入资金的多少。越长代表这个价位,买入的资金越多;相反则买入的资金越少。一般越长的筹码说明这个价位资金进入得也就越多,那么这个价位的支撑也就越强。所以。价格的支撑,背后的逻辑其实就是资金的支撑。通过看筹码的长短也可以看是否有出货的情况。比如:当前股票大量筹码集中在下方,而且非常长,说明依然有大量资金未出货。如果在上涨的过程中底部筹码减少,说明很多资金已经在出货。

如何判断庄家筹码?

筹码最大的作用是跟庄,庄家筹码的几个特征。

买入的成本值非常低。买的时间非常长。买入的数量非常多。

所以一个股票如果出现上涨,但底部还有非常多的筹码扎堆。而且这些筹码持有的时间都非常长,那我们可以判断这个筹码,有可能是庄家的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