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春晚小品(辽宁春晚小品2022回放)

序言:2022年1月30日,多家卫视都举办了春节联欢晚会,其中包括辽宁卫视、天津卫视、山东卫视、安徽卫视、河南卫视等。其中,辽宁卫视的收视率遥遥领先,达到了1.829%,天津卫视只有0.6%。

辽宁卫视的春节联欢晚会风格很明显,一共13个节目,其中有8个是语言类节目,第一个是相声剧《多彩辽宁》,表演者是冯巩、闫学晶、王振华。冯巩以前参加央视春晚时,也经常第一个表演语言类节目,他习惯“打头炮”了。

孙涛、邵峰、文松、张海燕、张瑞雪、赵妮娜表演小品《欢乐饭米粒儿——我知女人心》;贾冰、于洋、蒋诗萌、方向、庞奕欣表演小品《浮想联翩》;许君聪、张浩、尤宪超、古子成表演小品《王诈遇王诈》。许君聪是贾玲旗下艺人,现在大碗娱乐也越来越火了。

宋晓峰、辣目洋子、李雪琴、朱天福、支一表演小品《来啦,老妹儿》。李雪琴也是铁岭人,自从她参加《脱口秀大会》第三季火了之后,她就成了“东北笑星”的代表了。潘长江、巩汉林、梁龙、句号、潘阳、巩天阔表演小品《休闲养老团》。

潘阳是潘长江的女儿,巩天阔是巩汉林的儿子,他们都是拖家带口的上节目。郭冬临、杜晓宇、黄杨、张同学表演小品《姐夫难当》;宋小宝、杨树林、蒋依杉、历晓贺表演小品《爱你在心口难开》。宋小宝早已经是辽宁卫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大咖了,很多年都会压轴出场。

这8个语言类节目中,有4个来自赵本山的徒弟,分别是宋小宝、宋晓峰、于洋、文松。辽宁卫视春节联欢晚会,都快成赵家班的企业年会了。而天津卫视相声春晚,则被德云社承包了,几乎都是德云社的演员,要么就是德云社邀请来助阵的相声同行。

不过,郭德纲作为德云社的创始人,竟然没有参加这台晚会。之前的两年,郭德纲都参加了;这一次,于谦一个人来了,令观众很不习惯。非著名娱评人吴清功指出:郭德纲和于谦一般都是一起出现的,除非是拍电影。

除了郭德纲,德云社的其他知名演员都来了,比如于谦、岳云鹏、孙越、郭麒麟、阎鹤祥、孟鹤堂、栾云平、高峰、周九良、烧饼、秦霄贤、曹鹤阳、张九南、张九龄等,基本上都是参加《德云斗笑社》的那些人。

讨论:你喜欢看相声还是看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