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nm相当于多少公斤的力(250n等于多少公斤力)

特别声明:本文为新华网客户端新媒体平台“新华号”账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华号的立场及观点。新华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不仅仅只是一款车型,

或许意味着一段回忆、一段历史,一段有车生活的开端……“捷达”二字对于国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情怀。从一款车型衍生为一个独立品牌,捷达用了整整40年时间。

1979年,第一款捷达车型(Jetta-MK1)在欧洲正式上市。1991年,第一辆国产捷达在一汽-大众轿车厂组装下线,并很快获得众多消费者追捧,享有“中国家轿第一车型”的美誉。2019年,延续大众品牌的可靠、安全和高品质的特质,捷达品牌跃然而生,并相继推出了VA3、VS5等车型。但于我而言,眼前这辆VS7才正式开启了我对捷达品牌最感性的认知。

捷达VS7是捷达品牌的第三款产品,集中呈现了捷达品牌的德系血统和大众品质,并搭载更加先进的科技配置,成为捷达品牌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捷达VS7由大众汽车品牌首席设计总监Klaus Bischoff先生主导设计,前脸承袭大众家族X设计语言,充满未来感和力量感。铠甲式的进气格栅使车头更加立体和强壮,LED日行灯采用独特的条形设计,更加时尚动感、更具辨识度。全系标配LED自动前大灯也凸显厂家厚道的一面。

车侧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增加立体感的同时更体现了运动气息。18英寸高亮黑电镀车轮造型新颖,彰显VS7的力量和动感。尾灯采用多边形设计,“Y”形元素不仅提升了车尾的辨识度,还与品牌核心图形相互呼应,点亮后更具科技感。尽管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捷达将目光集中在中国二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但在北京试驾的这两天,就有多人询问该车的价格及具体信息,可见其外观设计的独到之处。

进入车内,首先体验到采用高档皮革材质包裹的座椅,主驾驶座椅提供六向电动调节带腰托的调节功能,细密的花纹座椅也提升了车内品质感。皮质多功能方向盘粗细适中,并且提供四向调节。也许是出于成本考虑,VS7并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但这款机械仪表不失一种运动气质,中间的小液晶屏也提供了车辆行驶的基本信息,配合方向盘上的按键翻动一目了然。

10英寸液晶中控屏成为车内的一大亮点,豪华感和科技感十足,触摸操作流畅、反应灵敏。这里集成了车联网、导航,蓝牙,倒车影像显示等多项功能,低配车型支持CarPlay、CarLife、Welink等多种手机互联方式;支持在线娱乐,生活,驾驶等多样化服务,且均可由语音识别实现。特别是捷达VS7这个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识别的准确性和反应速度,包括交互感受都较为优异,一定程度上优于大众品牌车型的使用体验。

捷达VS7的车身尺寸为4624/1841/1644毫米,轴距达到2730毫米,定位于中型SUV。如此庞大的车身为车内5位乘客都提供了充足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表现堪称奢侈。全景天窗、后排出风口、后排USB/12V电源接口等配置,更加照顾了后排的便利性和舒适性。车内的储物空间也极为丰富,水杯架、中央扶手箱和车门板等储物空间使用便利,让车主触手可及,充满了人性化和巧思的细节体验。手机无线充电、前后排有多个USB接口,都迎合了年轻人的消费需求。

在动力方面,捷达VS7全面继承了德系基因和大众品质,诞生于大众最先进的MQB平台,搭载与大众、奥迪同款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 牛米。分别匹配MQ250五挡手动变速器和爱信第三代AQ250六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我们试驾的是6AT车型,这台AQ250变速器的换挡表现一如既往,换挡逻辑较为合理,油门响应比较线性,无论是平顺性还是换挡响应都符合预期。转向力度偏轻盈,指向也比较清晰,并没有驾驶一辆中型SUV的沉重感。捷达VS7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尤其是前麦弗逊悬架还增加了横向稳定设计,提高车辆的横向刚度,不仅在弯中给予车辆一定的侧向支撑,对于过滤路面的轻微振动时车身的整体感也起到帮助。

在安全配置上,VS7也表现抢眼,当车速超过30公里/小时即可开启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并提供五档跟车距离。另外,AUTO HOLD、360度全景影像、胎压监测、预碰撞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等配置一应俱全。此外,还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全车一键升降、车内氛围灯、大面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分区空调等多项舒适性配置。

除此之外,无论是MQB构架的先天优势,还是制造工艺和质检环节,都沿袭大众的严格标准,德系血统也是捷达VS7引以为傲的资本。大众深耕中国汽车市场30余年,对乘用车市场的发展,对用户的需求有着深入的洞察和理解。凭借多年来积攒的良好口碑,以及鲜明和多元化的品牌形象,可靠的产品品质和较为丰富的配置,再加上顶配13万元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捷达VS7的未来可期。

一汽-大众 捷达VS7车身及驱动型式:前置前驱,5门5座SUV发动机:1.4T, I-4,110kW,150PS,250Nm变速器:5MT,6AT悬架: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制动:前/通风盘式,后/盘式轮胎:225/55 R17;225/50 R18长×宽×高:4624x1841x1644mm轴距:2730mm工信部综合油耗:6.2-6.7L/100km整备质量:1425kg油箱容积:51L行李厢容积:548L上市日期:2020年3月价格:10.68-13.68万元

来源:新华号 汽车族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