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什么处理器最好(笔记本什么处理器好)

最近几年,凭借着锐龙系列稳定的发挥,AMD算是打了一个翻身仗,部分产品的表现,甚至优于同价位档的Intel芯片。那么,对于学生党来说,AMD和Intel笔记本电脑,该如何选呢?

其实选择笔记本电脑,主要看你的需求和预售,如果你平时只是看剧、处理一些简单的文档工作,并且预售有限,那么,搭载了AMD或Intel的中端笔记本都可以,综合体验区别不是很大。

但如果你追求高性能,经常玩大型3A游戏,那么,在预算内,尽量选择处理器高的机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最新一代的intel酷睿12代处理器和AMD锐龙6000系处理器,在性能和功能方面有所不同,或者说是主打的方向不一样。

其中intel酷睿12代处理器主打高性能,在单核和多核性能方面,要优于AMD的锐龙6000系处理器。而AMD方面,则在核显性能和续航能力等方面优于Intel。另外,根据最近更新的CPU天梯图来看,Intel单颗处理器的性能和整体表现,都要优于AMD。因此,如果你追求高性能和稳定,那么我建议你入手Intel笔记本电脑,比如联想拯救者R7000P,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