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嘉多少公里换火花塞(世嘉20火花塞多久换一次)

经常有车友咨询,火花塞到底多少公里换,有没有换火花塞的教程。针对第一个问题,其实火花塞多少公里换,它由它的材质决定的,包括用车情况和状况也会决定火花塞的寿命。但是具体以什么标准为主,其实最靠谱的就是拆出来看一下,今天雪铁龙车主就给大家吧他的的火花塞拆出来给大家看一看。

1、打开引擎盖,掀开发动机的塑料盖板,拆下高压分线,根据每个缸的位置做好记号,避免混乱;

2、用火花塞套筒依次卸下火花塞,卸下的时候注意看一下外部有没有树叶、灰尘等,一定要清理干净;

3、将新的火花塞放到火花塞孔,用手拧几圈以后再用套筒拧;

4、按照点火顺序安装拆下的高压分线,扣上盖板即可。

尴尬的是,雪铁龙车主拆火花塞的时候,竟然发现了自己的车子积碳已经非常多了,车子是2013年11月底的老车,雪铁龙C5 2.0自吸,之前没有做过专门的积碳清理。

来看看车子的积碳情况吧。

拆了4个火花塞,分别看了对应的气缸的积碳,积碳情况确实很严重,应该立刻清洗积碳了。车友紧接着添加了一瓶芥末绿燃油。



加完燃油宝后,又加入了一箱新油,准备跑完这箱油再看看,积碳有没有清洗掉。

跑了一箱油,接下来就来看看积碳是否有清洗掉吧,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

看来这清洗的效果确实很 不错啊,总的来说雪铁龙车主的收获还是非常大的,拆火花塞,顺便除了个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