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兹前挡风玻璃要多少钱(阿特兹后挡风玻璃多少钱)

国庆大长假的余额已经消耗殆尽,相信许多人在回程路上望着车水马龙时,心中不免泛起一丝感慨:除了假期,还有什么能够一解千愁?是躲在车内听着电台看绵绵秋雨,还是在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后躲在车内抽上一支烟?或许都不是,面对假期综合症,你需要的可能是一辆能够唤醒自己运动基因的运动型中级车来改善自己乏味的生活。那么问题来了. 目前20万上下的区间的运动型中级车选择更多, 有广汽本田雅阁、广汽丰田凯美瑞,以及一汽马自达阿特兹。面对这三款车,应该从哪些方面去考虑呢?接下来就由老司机来告诉你。

在选车这件事上,好姜还是”老”的辣

很多人买车看重的都是“新的就是好的”,其实这个观点也不尽然都是正确的,通常来说,对于全新上市的第八代凯美瑞和第十代雅阁而言,上市已有一段时间的阿特兹通过数次的完善和小改款使得这款车型在产品力的体现上更为完善。

在外观的体现上,这三辆车都有着强烈的运动基因的体现,阿特兹上市已有三年时间,在外观造型上不断完善,即使是经历过数次小改款,阿特兹在外观上对于运动二字的诠释却从未改变。自始至终,阿特兹的外观设计都遵循着马自达一直秉承的“魂动”理念来进行设计。充满攻击性的进气格栅、犀利的眼角、流畅的侧面轮廓、源于”韧”概念车的三条腰线、蓄势待发的尾部线条等设计。这种线条设计目前除了阿特兹以及豪华品牌的运动车型外,其它中级车很少有,也体现出阿特兹在外观设计上的功力。

凯美瑞和雅阁在前期车型上外观给人的印象一直是兼顾商用和家用的中庸气质,运动性似乎从来和它们不沾边,直至2018年,世界对于中级车的审美眼光越来越偏向于运动和年轻化。在全新车型的外观上,凯美瑞和雅阁不约而同地向阿特兹靠拢,采用了更为年轻激进的外观设计, 底盘更低, 前脸看起来更加犀利, 侧面的线条也更加流线,雅阁甚至采用了遛背的车身后部。这些, 都能看出这两款曾经商务、稳重的中级车要通过运动外形吸引年轻人的意愿。

秀外还需慧中,兼具内外的运动感才堪称完美

在内饰设计感方面,三辆车似乎在大体上都做到了满足现代人口味的要求,但相比之下各有特点,能做到和外观一样动感,才是真得运动感。

在中控台设计上,阿特兹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内饰布局。不管是仪表盘、中控大屏、HUD抬头显示以及中控旋钮,都在驾驶员最方便看到和控制的位置,可谓“手到擒来”。而且在运动风格之外还兼顾了出色的豪华感,无论是头层小牛皮的真皮方向盘、NAPPA真皮座椅还是在内饰接缝等工艺细节处理上都是很下功夫的。

全新凯美瑞在内饰上的设计感也颇为亮眼,但细看下来却或许会让喜爱运动的年轻人稍许有些失望,前挡玻璃HUD系统的过渡显得太过于柔和,米色内饰配色显得太过于居家,凯美瑞的内饰设计语言一切都是以乘坐舒适感为基准的,在运动感的营造上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看来凯美瑞的年轻动感只存在于外观,内饰和外观没有匹配起来,外观年轻而内心沧桑。

雅阁的外观设计年轻了不少,但内饰却依旧是熟悉的“雅阁”味道,虽然增加了悬浮式中控屏和厚道的软性材料,但相对于外观,内饰的设计却依旧是板正、中庸的味道。给人感觉是外边看起来是90后,坐进车里秒变70后。

驾驶不仅是冰冷的数据,更是驾驭丝毫的操控体验

在汽车圈有一句话叫做“马自达有钱的时候玩转子发动机,缺钱的时候造好车为转子积累研发经费”,确实,如今认真造车的车企屈指可数,坚持在动力科技和驾驶乐趣上的车企更是少之又少。

马自达正是其中的一个,阿特兹搭载的动力系统也是马自达引以为傲的那套自然吸气+6AT创驰蓝天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顺滑”二字,轻踩油门,动力瞬间平顺的输出,似乎没有任何的阻力,变速箱马上就有了反应,油门响应速度根本就不是小排量涡轮增压车所能比拟的。

关键是,动力平顺、加速响应快、省油,只要做到其中任何一点都很简单,但阿特兹做到了集所有优点与一身。

在底盘方面,比起第八代凯美瑞和第十代雅阁,阿特兹的底盘多了几分韧劲,使得乘坐舒适感和操控感得到了极大的平衡。总体来说底盘更加偏向于运动,路感清晰,支撑感依旧十足,丝毫没有牺牲一点运动性。

再加上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的加持,让阿特兹在这个价位内几乎找不到任何能与之匹敌的对手。除此之外,作为“弯道之王”,阿特兹的转向手感精准、车身灵活性依然能够保持得很好,车身响应积极都是在汽车界有口皆碑的。

第八代凯美瑞的动力系统采用2.5L发动机和8AT变速箱的搭配,在燃油经济性上有很不错的表现。但在运动性上却有所丢分,给人的动力感受依旧是不紧不慢的加速和平顺的换挡动作。

底盘的响应也与运动化的外观有所着截然不同的表现,相对于阿特兹,凯美瑞的底盘缺少了一分韧劲,多了一丝柔软,从底盘调教可以看出来,这台车在舒适性上有着深厚功底,但谈起运动来却还是不如阿特兹专业。

第十代雅阁的国内版本与国外版本差别很大,新车在国内上市时,只提供了1.5T高低功率+CVT的动力组合。除此之外,本田地球梦发动机仅提供于大排量自吸发动机,且VTEC技术在这台发动机上仅在进气端有所配备。虽然如此,260Turbo车型的数据表现也是相当不错的。

光看数据还不够,驾驶感受体现更多的是在于弯道,由于雅阁的车长限制和底盘调教的原因,这辆车在弯道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过长的车身响应,只能用一个慢字来形容。

20万级别日系性价比谁更强?当然阿特兹!

在同样20万级别左右,阿特兹2.5L蓝天尊崇版与凯美瑞2.5G豪华版和雅阁260T尊贵版在性价比方面差异明显。

其中,除了价格上的优惠力度之外,阿特兹2.5L蓝天尊崇版在自身的性价比方面也有着不俗的成绩。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方向盘换挡拨片等配置在同价格区间的雅阁和凯美瑞上都是无法看到的。

另外,一汽马自达目前启动了 “品质生活提升计划”第二阶段,依然提供多项购车政策支持:包括1000元/车的贴心交强险,限牌城市最高10000元、非限牌城市最高8000元的置换补贴礼,50%首付18期免息的轻松购车金融政策以及5年10桶全合成机油的服务尊享特权礼遇。这些又进一步提升了阿特兹的性价比。

​结束语:回归主题,20万买中级车,你需要的可能并不是一辆开着能睡着的凯美瑞或者在弯道上的表现并不出色的雅阁。相反,你最渴望得到的,是能够在日常开车时和偶尔激烈驾驶时都可以享受到作为驾驶者的乐趣。在选车时,外观、内饰、操控,这些都是驾驶乐趣的来源,综合以上而论,阿特兹以由内而外迸发出的运动性和激情,更能缓解现代都市上班一族的焦虑情绪。而凯美瑞和雅阁现阶段还只是停留在外观上的动感,离真正的年轻运动还有一定差距。老司机告诉你答案,20万买中级车,你应该选择阿特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