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形目(伞形目植物)

分布在农村的植物非常多,小时候我经常在农地里和路边看到一些野生的植物,有一些植物的价值比较高,因为它们可以制成药材,而有一些植物的价值就不高了,甚至被当成杂草或者野草,毕竟会影响到农地里的农作物生长,必须要铲除掉,但是铲除掉之后,第二年就又生长一大片出来。那在农村的农地里都可以看到哪些植物呢?其实常见的有五月艾、龙葵、牛筋草、节节草、紫苏、杠板归等,这些植物的繁殖速度非常快,生命力也顽强,可能也有不少的花友看到过这些植物。

其实在农村还有一种野生的植物很珍贵,但是大部分的花友不会留意它,这种植物以往就被称为崩大碗,它的叶片看起来就像是碗口,不过它的叶片非常小,我们从远处去看这种植物的时候,它就像是杂草,没有什么观赏价值,但是近看很像铜钱草,走进去看观赏价值就变得很高了。

所以花友们也不要忽视这种植物,用来当盆栽也不错,如今这种植物比较值钱了,也有不少的花友去农村的农地里寻找这种植物,不过它在小溪边也可以生长,可以适应各种恶劣的环境,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种植物吧。

在农村,有1种“崩大碗”珍贵,远看像杂草,近看像铜钱草,值钱!

积雪草

这种经常在农村生长的崩大碗,它的大名叫做积雪草,如果花友们不认识这种植物,那就可以叫它积雪草了。不过也有花友会将积雪草称为马蹄草,因为马蹄草也是它的别称,这个别称很好记。积雪草的繁殖速度一般和铜钱草一样快,但是比绿萝、吊兰、文竹、发财树、虎皮兰等花卉盆栽的繁殖速度快。积雪草是伞形目伞形科积雪草属的一种顽强植物,但是很少有花友栽培它,但我觉得将它种植到花盆里就有观赏价值,积雪草还挺好看的。

积雪草为什么值钱?

刚才就说到了,积雪草的观赏价值高,园艺价值也高,种植到花盆里很不错,所以有花店就在卖这种植物,还挺值钱的。另外,我们在《天宝方》和《药图》里就可以看到对于积雪草的记载,它也不是杂草,而是一种可以制成药材的植物,所以就更加珍贵了,花友们要保护积雪草,在农地里或者路边看到积雪草的时候,不要轻易去拔掉。

这种崩大碗,也就是积雪草,你认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