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油大概多少钱一公里(6个油一公里多少钱啊)

昨天(2022-03-03)发改委公布油价将于今天上调,每吨上调价格比上一次(2022-02-18)还猛,现在更新一下最新的价格,以广东为例。

如下图所示,广东 92 号油价刚好上涨了 2 毛,突破 8 块,达到了 8.06 块。

看回历史价格变化,在「通知中心」小程序中,记录到的广东 92 号汽油最低价格是 7.05 块/升,时间是去年 12 月 18 日,距离现在 76 天。这 76 天里,汽油实现了五连涨,平均 15 天涨一次。

新能源汽车养车成本低的优势更突出了,毕竟电费是很稳定的,按照百公里 15 度电、每度电 1.5 块来算,百公里电费才 22.5。而油车按百公里 6 个油算,百公里油费是 48.36。

其实大部分油车百公里油耗不止 6 个油,有些甚至去到了 8、9。而不少电车百公里耗电也不到 15,充电也不用 1.5 块。这样算,电车的电费大约只有油车的三分之一。我看有些网友说只有五分之一,好像有点过了。

油费最贵、最便宜的省份

当然,不是所有省份的 92 号汽油突破 8 块,目前内蒙、宁夏、安徽、陕西、新疆、山西、湖南这七个省份的 92 号汽油价格在 7.9 ~ 8 块之间,陕西最低,7.93。

而 92 最贵的省份是海南,9.16,等于甘肃的 98 号汽油的价格,难怪海南省 2021 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增速全国第一了,看来是不得已啊。广东 92 号汽油是 7 块时,海南是 8.14 块。西藏的 92 号汽油全国第二贵,8.92。

在微信订阅油价通知

最后,你可以在微信订阅油价通知,首先在微信搜索「通知中心」:

然后打开「通知中心」,订阅相关的选项:

当油价变动时,会发信息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