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交通大队报案电话是多少(库车交警大队电话)

库车市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在现场分析取证。

2月5日,库车市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根据举报线索,历经30公里徒步寻踪和20多小时的追查取证,成功破获了一起涉嫌猎捕杀害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的案件。

2月4日,库车市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接到举报线索,辖区草湖二村的马某、艾某有猎杀国家保护野生动物的嫌疑。所长甘贺立即带领专案组联合塔里木乡派出所前往调查,先后在马某和艾某家里查获5块已被分割的马鹿肉,并将二人当场抓获。

根据两名嫌疑人交代, 1月10日,犯罪嫌疑人艾某在塔里木乡夏塔木管护站辖区衣坎达稀南部的胡杨林里下了1个捕兽夹,20日发现夹到了一头马鹿(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立即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马某打电话,两人遂携带刀子和斧头跟踪,最终将马鹿捕获,杀死后把皮和内脏就地抛弃,一部分肉带回家食用,一部分藏在林区。

1月21日,艾某和马某又在哦喉羚经常出没的地方下了4个捕兽夹,并约好3天查看一次。2月4日,艾某发现夹到一只鹅喉羚(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两人遂进行跟踪,被森林管护员发现并报案。

库车市塔里木乡有着占地97万亩的原始胡杨林,所属的夏塔木管护站辖区面积大,是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马鹿、鹅喉羚、黄羊的栖息地,林区灌木丛生,车辆无法通行。

为了搜集证据,专案组成员只好徒步进入林区,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的线索,采取拉网式排查的方法,顶着刺骨的寒风在灌木丛中一片一片地搜查。历经6个多小时的排查,最终找到了马某和艾某杀害马鹿的位置,并先后找到鹿皮、内脏和其他肉块的藏匿点,逐一取证。

据马某交代,夹子还夹了一只鹅喉羚,不知是死是活。专案组又扩大搜索面积,根据鹅喉羚拖曳夹子的痕迹和留在盐碱地上的血迹,分头合围,循线追踪,经过近15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在一灌木丛中找到了腿部拖着夹子,头部和内脏已被野兽啃噬的鹅喉羚尸体,经艾某辨认,鹅喉羚腿上的夹子正是自己的。

至此,专案组在茫茫林区徒步30多公里,历经20多个小时的努力,这起猎杀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的取证工作全部结束。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马某和艾某涉嫌猎杀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一事进行立案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