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外地二手车得化多少钱(异地买二手车费用)

很多网友都问我一个问题,买二手车去哪里买更靠谱一些?我的回复往往是本地二手车市场。可能有人会说,网上买车那么方便,尤其是现在多了更多渠道,为什么还要去本地二手车市场买车。要知道在很多人眼中,本地二手车市场属实水太深,层出不穷的负面报道更是让人胆战心惊。但是我想说的是,在你眼中本地二手车市场水太深,其实全国二手车市场都一样,有的地方甚至可能比你想象中还深。

当然,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很多人都被网上一些美好描绘所吸引,总想着碰碰运气。讲真,对于大家这种想法,我个人比较理解,但是却不建议大家尝试,因为轻则只是少了一个三元催化,重则可能血本无归。下面先简单介绍几个上当受骗的案例,看过之后,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更建议大家在本地二手车市场买车了,也明白为什么我说全国二手车市场水都比较深。

案例一:原厂三元催化没了

在本地二手车市场买车的时候,大家可以轻松找到熟人帮忙验车,但是在异地购车则不同,真正能陪你去验车的朋友太少了。至于当地的验车机构,除了部分连锁品牌之外,大多数个人验车师傅可能和二手车商都非常熟悉。此前就有朋友在异地提的二手车,当时验车的师傅说没问题,他就把车开了回来,结果发现车上的三元催化不是原厂货,但是再找人家的时候,人家根本不承认是他们换的,找验车师傅,人家直接不搭理他。而为了三元催化,总不能再跑到几百公里之外的陌生城市去找人家吧。

案例二:交钱后被拉黑了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有很多人对网上购车趋之若鹜,觉得网上的二手车比本地二手车市场要便宜很多。尤其是很多网上的异地二手车商都提供了一大堆的检测报告,很容易让人心动。但是前不久,有网友就遇到了一个尴尬的事情,查看了对方的成交记录,也和对方聊了很久,因为信任而把车款打了过去,对方也给了他发物流的全程视频。但是左等右等都没有等到物流信息,更没有看到车。刚开始对方还劝他等几天,说物流没有那么快。后来,对方干脆把他拉黑了。至于去找对方,除了知道对方的网店之外,他根本找不到对方到底在哪。这里也劝大家一句话,网上看车可以,但是一定要见到车再付款。

案例三:手续是假的

当车被拖走才知道手续是假的,是不是有些尴尬?此前有位同城的小伙伴在异地提了一辆合资SUV,比本地车行的价格便宜了3万多,当时和大家各种炫耀。后来一天早上车没了,报警之后才发现车被车主拖走了,而自己手里的手续都是假的。接下来的处理流程也和大家在网上看到的一样。

所以,不要认为异地二手车市场就是比本地二手车市场,全国二手车市场的水都比较深。还是那句话,买二手车就是精挑细选和拼运气的活儿,不要想着捡便宜,更不要拿你的爱好去挑战二手车商的生存本领。记住一点,二手车商手里有好车,但是绝对不是最便宜的那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