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修理尺寸级别分多少个(曲轴修理尺寸共分几个级别)

曲轴

1、曲轴应进行探伤检查,不得有分层、夹渣、毛刺及裂纹现象,轴颈表面不得有刻痕、 伤、烧伤和气孔等缺陷,但一般沿轴线方向长度不起过轴颈长1/2,且未裂至轴颈端圆角 的裂纹,经光磨后长度可显著缩短的允许使用;横向裂纹位置不在两端圆角处,经光磨后 以消除的允许使用;表面的细碎龟裂及油孔周缘表面的辐射裂纹,不致引起表面剥落时允存在。

2、需修复的曲轴,应在加工至所需的最小尺寸时进行检查,其轴颈表面等处不得有裂痕

3、轴颈磨损后圆柱度超过使用限度时,应按级光磨成统一的修理尺寸,轴颈以0.25毫 为每级进位,一般最大缩小量为1.5〜2.0毫米。

4、曲轴中心直线度公差一般不大于0.10毫米,要求详见表。曲轴的直线度不超 过0.20毫米时,允许不经冷校,正面用磨削消除之;超过0.20毫米又不大于0.50毫米时应 冷压校正;超过0.50毫米时应采用局部加热法校正。校正后的曲轴应进行检査,不得有裂纹 和内外伤。

5、光磨修理后的曲轴应达到下列要求:

各同名轴颈应具有同一修理尺寸直径差一般不超过0.01毫米。圆柱度要求见表2

轴颈表面不允许有擦痕和击伤,光洁度不低于▽8,油孔应倒角,不得有毛刺。 ^汽油机曲轴各轴颈应留有半径1.00〜3.00毫米的内圆角;柴油机曲轴的连杆轴颈 应留有半径4.00〜4.50毫米的内圆角,曲轴主轴颈应留有半径6.00〜6.50毫米的内圆角。 (幻曲轴按两端轴颈定位时,各中间轴颈的轴线对两端轴颈公共轴线的同轴度公差为φ 0.05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