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gt电子钥匙多少钱(配一把别克车钥匙多少钱)


前言

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向智能化前进,很多繁琐的证件,以及流程都能够通过互联网来解决,并且在一些产品的应用上,科技也已经慢慢融入进去,就比如说现在智能门锁,大多数都带有指纹密码以及脸部识别,这项技术也沿用到了汽车工艺中,不过只有少部分车型为刷卡和密码解锁,大部分则采用的是电子钥匙方式启动。

电子车钥匙能够帮助我们更有效,并且更快捷地启动车辆,像以往我们打开车门,需要通过车钥匙来拧动,跟开锁一样,现在只需要靠近车旁边,车内的落锁就会自动打开,我们直接打开车门就可以了,并且在车辆启动上,也大多不需要插入钥匙就可以一键启动。

这种智能的方式不仅方便了我们,更多的还是在完全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就比如以前忘了锁车,现如今只要离开车子一定距离,自动智能落锁,不过这种电子钥匙也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没有电,这是电子产品的通病,而我们经常使用的电子车钥匙,一般能用几年?如果没有电的话,车主要如何使用?

电子车钥匙普及

其实电子车钥匙也分很多种,就比如宝马的智能钥匙,在拿到手里就像手机一样,并且可以通过车钥匙来观察车辆的基本信息,比如汽车行驶公里,油耗多少,还可以通过钥匙来控制车辆的启动以及短距离行驶,不过大多数车型依然使用的是常规的电子车钥匙,这种钥匙只能作为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等功能,也是比较实用和常见的。

电子车钥匙寿命

常见的电子钥匙在使用寿命上,一般是2-3年,具体还是通过车主们的使用频率来决定的,并且不同产品的车型,在车钥匙的电量使用上也有区别,就拿我个人举例,我自己的大众探岳在使用了2年左右,也出现了没电的状况,但是我们家里的别克英朗,已经用了6年左右了,依然可以使用,只是有的时候会出现没反应的状况,所以车钥匙的寿命没有固定的,很多都是要看操作习惯。

发现车钥匙没电,车主该如何继续使用?

作为电子产品,肯定会遇到同样的通病,那就是没电,不过当我们没有注意到,或者没发现车钥匙没电的时候,应该如何继续使用呢,答案就是遥控钥匙内会有机械钥匙,这个机械钥匙的存在很多人都知道,但机械钥匙的使用方法可能就不懂了,因为我们在插入机械钥匙的时候,车辆会出现报警系统。

这个是因为没电所以电子车钥匙没有传输解锁信号,车辆依然是处于电子锁定状态,我们可以通过观察车主使用手册上,上面会有自己车型的使用方式,我这里说一个常用的,在插入机械钥匙之前,把车钥匙门把锁解除,一定要距离的近一点,因为电子钥匙虽然没有电了,但是会有隐藏的感应线圈,在按完钥匙之后,就会解除警报系统,这个时候再去开门或者点火,就不会出现滴滴滴的警报声了。

总结

当我们在日常使用中,发现了电子钥匙有时候会失灵,或者没反应的时候,就要及时更换电子钥匙里的电子,一般去专门的4S店里更换一下就可以了,他们会配备原厂的电子,如果嫌贵也可以到实体店里更换,如今厂家都在升级更高的解锁方式,就比如手机上的APP,这个在绑定车型之后,可以使用手机来进行解锁,所以尽量搞清楚自己车子的解锁方式,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