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锐 转向灯 多少钱(明锐转向灯多少钱)

1、故障车辆信息

车型:新明锐

行驶里程:1500km

生产日期:2013年

发动机号:1.6 CPJ

2、故障现象描述:

故障现象:客户来站反映该车辆仪表中有一个三角型黄灯和一个像太阳一样的灯泡亮起,并且打开左侧转向灯,仪表上的转向信号灯闪烁频率很快。车辆转向无异常,行驶正常无任何异常现象。


3、故障原因分析:

转向信号灯损坏

线路断路或短路故障

控制单元故障。

4、故障排除过程(一)

查阅电路图得知,后视镜转向灯的供电电源是由左前门控制单元所提供。


4、故障排除过程(二)

根据该故障代码和电路图进行分析可以基本上判断为以下几点故障:转向信号灯损坏,线路断路或短路故障或控制单元故障。

首先用万用表检测,转向信号灯是否有供电电源。将钥匙打开,开启左侧转向信号灯发现,在开转向信号灯的瞬间万用表显示有供电的迹象,随后万用表无电压迹象显示。是否是转向信号灯内部断路或短路,无法形成回路,控制单元为了防止线路有短路风险所以将供电电源切断。为了排除是否是转向信号灯自身原因,将转向信号灯更换,故障依旧。

4、故障排除过程(三)

转向信号灯引起的故障可能性已经被排除,于是对转向信号灯的供电线路进行重点检查。将控制单元插头和转向信号灯插头拔下,测量供电线和接地线的电阻均为0.1欧姆,属于正常范围。为防止火线和接地线存在短路现象,测量火线和接地线的电阻,万用表显示两根线为不导通状态。

4、故障排除过程(四)

继续测量转向信号灯的火线,是否有对车身接地短路的现象。测量时万用表显示火线对车身接地有将近10欧姆的电阻。正常情况下将控制单元和转向信号灯的插头拔下后单独测量后视镜转向信号灯的电源线与车身接地的电阻应该处于不导通状态,不应该有任何电阻。

4、故障排除过程(五)

于是将排查重点放在了,控制单元与转向信号灯之间的电源线上。将后视镜总成拆下,去下泡沫垫片。发现有导线被挤压的痕迹。如下图:


5、故障原因确定:

故障原因/故障点:

经检查发现,该故障点是由于车辆装配是后视镜线速没有进行准确定位,导致线速被挤压与后视镜底座与车门之间。将受损导线修复后清楚故障代码,故障现象消失,后视镜转向信号灯工作正常。


6、思路总结与经验分享:

此类问题在以后的检修过程中,要注意线路的短路,并且要按照电路图线路的排列走向查找,进行缜密的查找。

感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