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16自动舒适版上海现在价格多少(上海朗逸14t自动舒适版落地价)

毕业后为了更容易相亲找对象,也为了方便我上下班代步,家里打算资助我点钱,买一个10万左右的轿车。听朋友们说日系车普遍比较省油,而且现在卖得最好的车是日产轩逸,所以我最先关注的车型便是它。抽空和同事去日产4S店看了一圈,发现价格远高出我的预期,只有经典轩逸的价格我可以勉强接受,但十多万都花了,买一个五六年前的老款车型,心里总感觉挺别扭。


之后又顺路看了一下雷凌和思域,价格都挺贵的,虽说贷款买车低首付也能买到,但我仍感觉汽车不是房子,不具备保值作用,越好的车后期用车成本也越高,所以没必要选太好的,否则负担太重。正当我快要降低一个档次,选择别克英朗的时候,朋友说现在朗逸价格很便宜,应该比经典轩逸还要便宜,瞬间又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在我心中,大众是要比日系和美系车略高端的,属于最热门的合资品牌,朗逸现在的价格能比经典轩逸还便宜?上4s店谈了一下价格,跟那些日系车比,朗逸还真的挺厚道,第1次进店就给我报价全款优惠2万,贷款优惠2.5万,这让我选车瞬间又有了方向。


当日简单地试驾了一下,并算了算价格就和朋友走了,虽然没有订车,我的内心却已经告诉我,就选他了!因为大众朗逸颜值挺高,空间表现也不错,属于合资大品牌,最最重要的是价格比日系车合适太多了,都说日系车省油,这两年日系车可能飘了。从网上查了一下,1.5的朗逸其实也并不费油,动力可能弱点,但日常家用这价位很合适。


后期又上4s店总共谈了两次价格,贷款买车优惠最高谈到2.8万,我心中的理想价位是优惠3万元,但死活谈不下来,最后销售都表示这价格也不想卖了,提车心切,最终裸车价9.69万入手了自动挡最低配的朗逸。贷款6万两年免息,手续费2000元, GPS费1980元,再加上购置税和保险等费用,总首付合计53,780元,加上6万贷款总价约11.38万。送了4次基础保养、脚垫、贴膜,不知我这价格买的算不算便宜。



跟轩逸、卡罗拉这些车型比,朗逸在性能上其实没有特别明显的优势,也没有太大的劣势,我感觉朗逸的外观造型还要比日系车更好看一点,不过内饰略显寒酸,能摸到的地方基本上都是硬塑料,就是出租车上那种最廉价的塑料,哪怕多用点速腾内饰上的黑色钢琴烤漆饰板也比这强啊,所以内饰算是朗逸的一大扣分项。


朗逸在空间方面表现挺好的,我身高176cm,前排调到正常位置再坐在后排,一点都不感觉拥挤。不过后排坐两个人比较舒服,中间地台凸起比较高,坐三个人的话,舒适性就大打折扣了。动力表现我感觉还可以吧,和之前试驾的1.6升轩逸差不多,换挡平顺性也不逊色于对方,目前开了1600公里,百公里油耗7升左右。自然吸气的大众车,变速箱没问题,发动机也不用加95号油,感觉1.5L的朗逸比1.4T的朗逸要好多了。


至于朗逸这款车的缺点,除了上面说的内饰差、后排凸起明显之外,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它的安全配置。隔壁卡罗拉的安全配置最低配也很齐全,低配朗逸却只配备两个气囊,主动刹车、L2级自动驾驶这些功能一项都没有,挺闹心的。舒适性配置可以阉割,但安全配置也这么寒酸,这有点说不过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