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利沥青什么时候上市(宝利沥青最新消息)

江阴,因地处在“大江之阴”而得名。江阴,因发展的“江阴速度”而成名。江阴也因为是拥有上市公司数量最多的县级市,被誉为“华夏A股第一县”。自1997年第一只股票上市起,经过20年的发展,江苏省江阴市的一批优质企业通过自主发起、捆绑上市、买壳重组、海外上市等途径,形成了数量巨大的上市企业群体——“江阴板块”,也形成了中国资本市场上最为抢眼的区域。截至目前,“江阴板块”已累计拥有上市公司55家,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累计超过1080亿元,培育上市后备企业130家。

值得一提的是,江阴市第一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新任掌门人,是一位“海归90后”。他就是江苏宝利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文彬。90后周文彬升任董事长并非个例,随着我国上市民营企业逐步进入成熟期,越来越多上市公司开始为接班人掌舵企业铺路。截止2021年12月底,在全部A股上市公司中,有298名董事长“80后”,31位“90后”上市公司董事长。

周文彬非常低调,很少出现在公众视线中,由于他很少接受媒体的采访,因而大家在网上也很少能看到关于他的相关消息。但经过笔者多方仔细检索,还是发现了一些关于周文彬的蛛丝马迹。小编特地整理出周文彬的资料,以供大家作为榜样参考和学习,也希望他能继续努力,做时代的先锋和楷模,为老百姓树立好榜样,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那么,周文彬何许人也?

宝利国际曾于2021年1月4日发布公告称,1月4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周文彬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周文彬为周德洪的儿子,出生于1992年,于2017年4月进入宝利国际任副总经理,并于2018年1月起正式任职公司总经理。

周文彬,1992年6月出生,江苏江阴人,中国国籍,拥有新西兰永久居留权,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经济学专业,本科学历。现任江苏宝利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董事、法定代表人。

公开资料显示,周文彬18岁起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学习,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

21岁起担任北京洛哈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一职;

25岁起任江苏宝利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26岁起任江苏宝利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29岁起任江苏宝利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总经理;

如此年轻就能当上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是因为他是“企二代”。

江阴市第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

江苏宝利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200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道路路面新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上市公司(股票代码 300135,股票名称:宝利国际);公司前身为江阴市宝利沥青有限公司;2007年7月19日,公司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江苏宝利沥青股份有限公司”;

2010年10月26日,江苏宝利沥青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证券简称为“宝利沥青”,证券代码为“300135”,成为江阴市第一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2015年6月公司名称变更为“江苏宝利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宝利国际将公司总部搬迁至上海虹桥商务区,开启公司改革创新发展新纪元。

根据财务报告显示,2017年到2020年,宝利国际实现营业收入18.00亿元、20.50亿元、24.30亿元、20.18亿元;归母净利润3751.77万元、4147.76万元、3950.26万元、394.88万元,整体呈停滞增长之势。这位90后掌门人,当前也并未能给宝利国际的业绩带来很好的表现。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宝利国际实现营业收入16.10亿元;归母净利润亏损942.09万元,同比下降408.58%。

结语:

说起上市公司董事长,你会想到什么样的形象?

是稳重老成的西装大叔,还是优雅干练的成熟女性?

在大家的印象中,上市企业的董事长应该是一群“老头儿”,

但经统计发现,当前90后A股董事长达31位,不禁让业内外眼前一亮,

也让大家惊呼:这个世界变得太快,年轻“掌舵人”们已经来了。

作为朝气蓬勃的90后,能不能为A股公司们带来更多惊喜?

不知道大家对“90后”A股董事长有什么看法?

欢迎大家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