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彩苑(张彩苑是男是女)

古代为满足达官贵人的需求,有合法经营的青楼,甚至有官方经营的青楼叫做教坊司,是一些罪犯的女性家属,正是因为有这些的存在,许多良家女子被迫卖身,在这背后形成了一条黑色的产业链,这种封建陋习是对女性的迫害,到现在早已经不存在。

然而,类似的事情却在韩国上演,在最近的十多年,有非常多起韩国女明星受不了潜规则,选择自杀的案件,在这些案件的背后,也将韩国演艺圈背后的黑暗,向世人揭开了一角。

2009年,张紫妍在家中自杀,轰动了整个亚洲,作为当时红极一时的女明星,在外人看起来光鲜亮丽,然而却是韩国财阀手中的玩物,自杀后,她留下50多封,长达2000多页的遗书,她用生命揭开了韩国娱乐圈的黑暗,在遗书中她指出,她经常被公司逼迫陪睡,陪睡的人数多达30多人,次数高达上百次,每当穿上一件新的衣服,就意味着她需要陪人睡觉了,如果反抗,她会被公司暴打,为什么不报警?,报警根本没有用,警察不仅不会管,甚至还会再次羞辱她,第一次报警,她被要求描述被侵犯的过程,原本觉得这只是办案流程。

然而,在之后就悄无声息,她又去报警,一次次被要求描述自己被迫害的过程,甚至被要求画出嫌疑人的性器官,从那之后她知道,没有人会为她讨回公道,这些警察只是一次又一次地在羞辱她,最终她绝望了,选择用生命做最后的抗争,或许她已经对结果有所预料,即便是她的死,依旧没有给她讨回公道,即便是22万人请愿申请重审此案,事情还是不了了之,张紫妍遗书中提到的人,没有一个受到惩罚。

张紫妍的遭遇并非特例,据统计,从2005年到今天,已经有超过30个韩国艺人,以自杀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2005年的李恩珠,2008年的张彩苑,2019年的崔雪莉,具荷拉和车仁河,这些艺人的平均年龄只有二十多岁,自杀成为韩国演艺圈绕不开的魔咒。

这些在外面受万人瞩目的女明星,在现实生活中却宛如奴隶,从进入韩国娱乐圈开始,他们就已经开始被财阀和资本压榨,韩国有一套成熟的培养艺人的体系,多数人都是从练习生开始,许多人的练习生生涯长达十几年,竞争比例高达千分之一,有公司规定练习生每天必须练习12个小时,长得不好看要被要求整容,练习生过程更是可能动则打骂,从韩国回到中国发展的练习生,包括韩庚,张艺兴,鹿晗,黄子韬等,都曾经说过他们被公司打骂。

很多人觉得出道之后,情况会好很多,然而并非如此,反而变本加厉,他们不仅依旧要进行高强度的表演,帮助公司赚钱,为了拿到资源,许多女明星被安排陪酒陪睡,整个娱乐圈仿佛成为财阀的后宫,而经纪人就是皮条客。

2011年,曝光出大量的不雅视频,视频中的男子全部被打马赛克,而女子均露脸,其中多名女主角是韩国一二三线的明星,甚至有一些清纯形象的歌手,也同样出现了类似的影片,这件事也让韩国娱乐圈的黑暗,彻底曝光到了阳光之下。

有人总结出韩国娱乐圈的五大潜规则,从艺先做练习生,训练内容很残酷,签约之后成奴隶,经济剥削很严重,出道之前先整容,工作强度非常大,黑道资金也进入,艺人经常遇暴力,陪酒陪睡很普遍,娱乐公司拉皮条,这5个潜规则,完美诠释了韩国娱乐圈的黑暗,有一位中国很熟悉的张姓女演员,曾经在一档节目中爆料,她在3年时间里,遭遇了300多次潜规则,她也告诫韩国的年轻人,不要轻易进入韩国娱乐圈,然而,即便是这样的黑暗被揭露,这样的情况依旧没有好转。

为什么没人受到惩罚,为什么明星受不了不能退出娱乐圈?,韩国远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韩国人民的方方面面,基本都掌握在韩国财阀的手中,韩国财阀控制着一切,三星,现代,LG,乐天等韩国十大财阀,占到韩国GDP的85%,设计的产业从高端的芯片,航天,到低端的生活用品,粮食,甚至是奶茶,都有韩国财阀的影子,没有一个韩国人能够绕开韩国财阀,在韩国生活。

2014年,韩国财阀公主赵显娥,仅仅一位一个空乘,在没有请示的情况下打开一包坚果惹怒了她,她竟然让正在行使的飞机掉头,将乘务长赶出去,导致飞机延误20分钟,这导致全韩国人的大怒,她被判处入狱一年,但是仅仅3个月,她就被改判为有期徒刑10个月,同时缓刑2年,直接当庭释放,这还不算什么,有传言称韩国的财阀,能量大到能够控制总统,当然,显示可能没有那么夸张,但是,能在政府内完全能有巨大的影响力。

拥有如此巨大的能量,明显在这些韩国的眼中并不算什么,在黑暗面前,多数韩国人选择妥协,而且依旧有源源不断的人,为了成为明星而进入娱乐圈,而悲剧也依旧在不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