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灯泡选多少k最好(汽车灯泡多少k合适)

改灯会影响雨雾天出行吗?很多人对改装是抱着怀疑的态度的,原车灯能用则用,实在用不了才会考虑更换灯泡,关于升级车灯,有很多学问,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车灯色温。

怎么改灯才会更好?选一款车灯是有很多学问的,就比如色温怎么选,就会难倒大部分的人,是一个技巧性的问题。很多人对色温不了解,但是说到6000K,6500K这个数值或许不陌生。6000k这个数字后面跟的单位K是代表灯泡的色温(如下图),但是有部分商家会把K当做亮度,其实这是错误的,k只代表灯泡的打出来的灯光颜色数值,和亮度是没有多大的关系的。如何分别色温?看下面这张图,你就会清晰明了了。

色温

一般的卤素灯色温在3000k左右,led灯泡色温在6000k左右,氙气灯色温在6500k左右。选择色温高的车灯,还是选择色温低的车灯,很多时候是个人的选择问题,比如有的人对黄色的卤素灯就特别忍受不了,感觉回到大山没有路灯的路上,看不清没有安全感。有的人对白色敏感,看到黄色容易昏睡,这对日常开车的车主来说是很危险的,选择6000K左右色温的车灯是比较适合他。个人视力、成长经历、个人喜好、年纪、车型设计都是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选择哪一种色温的车灯要综合而言。

九加一蓝鹦GT6系列led灯泡6000k色温在夜晚的照明效果。

色温的高低代表着穿透力的强弱吗?在下雨天低色温的车灯穿透力解决一切?其实大家对色温有不少的误解,实际上卤素灯、led灯、氙气灯等车灯在雨天效果都不好,因为下雨天的时候,路面有很多积水,积水形成的镜面反光,影响了车灯的效果,并非大家所认为的led车灯在雨雾天的时候会影响大到无法照亮前路,直视前方。这种确实也是背景炫光,因为在下雨天,多重折射导致的实际照明不行,实际上雨雾天是对所有的车灯都有或大或小的影响。暴雨天、雨雾天车上啥灯都不好使。看到这里是不是get汽车灯类的冷门知识点。暴雨天所有类型的车灯不好使是所处的自然环境所局限的,也是目前比较难攻克的一个点。

因为雨雾天穿透力而选择卤素灯吗?那雾灯的存在意义是什么呢?担心雨雾天的同时大家都忽略了雾灯的作用。单一产品的单一属性不结合车型来评价它的好不好是不合理的,要去到实际的场景中,实际的车型当中去。低色温的灯泡在像北京的那种大雾天的穿透力比高色温车灯好,所以就直接选择卤素灯?如果这样想的人其实把大灯的功能本末倒置了,大灯如近光灯的主要功能是什么,照亮前路,让车主可以清晰直视前方,在危险来临前做出应急反应,比如及时刹车或换道等。此时因为个别雨雾天而忽略了主要的功能就有点,危险来临时无法清晰反馈并做出反应轻点受伤,严重点车毁人亡。

卤素灯与九加一蓝鹦GT6对比

为什么高端车型如奥迪在08年就开始推出led灯泡灯组呢?除了显得贵一点,高端一点,也和灯泡的照明有关。其实可以联想到我们日用led灯打败了日用的卤素灯灯泡,LED车灯发展了十几年,时代在更替,技术日新月异,更替车大灯需要一对火眼金睛辨别产品,选择适合自己的最重要,不能人云亦云的选择。

如果原车有雾灯,可以大大方方直接换6000k的led大灯。行车安全无小事,照明很重要;如果说有的车子设计就没有雾灯,想要下雨天有黄光,还想要换led大灯怎么办?九加一变色灯有三色四模,可以按照实际情况更换led大灯颜色,雨雾天需要黄光就直接切黄光,日常可以用白光,如果想要折中还可以切换为黄白光。这款大灯可装近光远光以及雾灯位置,看个人需求进行DIY更换。

九加一变色灯的黄光与白光展示


好了,看完这一篇文章,你了解色温了吗?关于色温穿透力的科普已经讲解完了,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关注我,一起学习更多车灯知识。教你改灯我们是认真的!

你更换车灯的时候更多的会考虑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