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银行信贷员送礼送什么好(给银行信贷员送礼送什么好一点)

鸡年悄悄溜走,狗年欢天喜地滴奔跑着来到我们身边。你的客户还好么?今年还有没有要借款的需求?已经借款的客户还款计划有没有改变?下一年的新客户从哪里来?

我们来一起看看看看优秀的业务员是如何和客户一起辞旧迎新.

老客户一定要拜访:老客户拜访特技,duang~的一声,逾期少了,新客户多了~~~

发展新客户,积累客户量,来年遍地开花,趁着新年的好气氛,多渠道开发客户

休人不休脑,节日多学习。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老客户怎么去拜访。老客户拜访的流程:感谢——小礼物——谈现状,聊未来——要求转介绍。接下来我们把这几个步骤详细讲解。

关于感谢

现在人都精得狠,感谢只是说一些吉利话是很难打动人心的。到底怎样才能让你的感谢进入人心呢?

真诚:去之前用心准备,找到一个你认为可以感谢他的地方。可能:“他是你的第一个客户”,“对比了很多信贷产品还是选择了你推荐的”,“帮你介绍了其他客户(不管最后是不是成功签约)”这些都可以是你感谢他的理由哦~~~

现实:说点现实存在的事情,空话木有什么卵用~~~

简练:感谢的话不用说太多,几句话,实实在在就好。

小信:张哥,要过年了,过来看看你

张哥:这么客气呢

小信: 不是客气,来看看你最主要还是要感谢你,对我这么信任,你是我的第一个客户,那时候我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做这个工作,就是因为你的信任,你看我今年的业务也做的特别好。所以我特别来感谢你啊。

张哥: 诶呀,那不还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么,别这么客气了。

小信: 恩,我会更努力的,也希望能帮助张哥的生意越来越好啊。这是给你选的小礼物,祝狗年大吉,生意兴隆!!

关于礼物

礼物不在是否贵重,而是是否能够体现你的心意,和对方的需求。礼物送对了可以事半功倍,送的不对事倍功半不说,甚至还不如不送。

生意人:和生意相关的,有好兆头的。如:财神爷画像,摆件,寓意生意兴隆的小礼物

文化人:与文化相关的,燃香摆件,手把件,健身物品……名人字画(这个成本太高~~~哈哈)

工薪族:有美好寓意的,或者很实用的生活用品,电子设备等

这里只是简单滴列举了一些推荐的类型,大家可以根据我们对于客户的了解去挑选合适的礼物。

送礼忌讳:

尽量不要送太贵重的礼物,一面造成对方心理负担;

送礼时对于所送的礼物最好有说辞,而不是单纯滴只是送一件东西而已;

送礼不宜送“钟”,原因,你懂得~~~

不同地方有不同的人文习惯,一定遵循当地习俗哦~~~

其实送礼物不是表达了我们的感恩之心,同时对于客户也是很好的一种营销方式,其作用在后面的环节就会凸显出来啦~

谈现状,聊未来

拜访客户送礼不是最终目的,能和客户进行有效面谈才是极好的。

了解客户的现状,包括生活,工作,生意等方面。了解了这些可以更好地判断已贷款客户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是否足够,如果是已经还完贷款的客户也可以进而发现他是否还有进一步的贷款需求。

聊未来,聊他对未来生活,生意的畅想和安排,有想法就会有需求,有需求就会有商机,找到准确的切入点,既能帮助客户成长,又能成全自己的目标,何乐而不为呢~~~当然,聊天也是需要技巧的。

小信:临近新年大部分商家都要屯些货备着过年时候卖,你的店里也做这方面准备了么?

张哥:是的,我也屯了好些货,主要……

小信:囤货一定需要大笔的资金,那过年的其他花销也不少,这些也都有安排吧?

张哥:是的,……还贷款的款子也都准备好了

小信:都说今年实体经济不好做,看你这还是很兴隆呢,不知道有啥秘诀啊……

张哥:哈哈,秘诀是没有了,主要是……

小信:那对于明年的生意(生活)的规划,你的看法是?……有什么计划么?

张哥:我想来年一定要……#¥%……&*

小信:恩恩,如果是按照你的设想那可真不错,也有一些情况可能会影响到你的计划吧?可能是哪些?张哥:恩,我想可能是……可能是……可能是……

小信:看来好多细节你也都设想到了,那么资金的部分,是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呢?

张哥:那当然,没有钱啥也做不成啊……

小信:如果遇到这样的问题,你会选择谁来帮你解决这样的问题呢?

张哥:哈哈,那肯定是要找你了,毕竟找亲戚还要搭上面子,还不如找你来的方便呢。

小信:是呢,如果能帮助你成就这么好的计划,那可是我的荣幸呢,那要提前预祝成功了哦~~~

张哥:谢谢,谢谢

小信:不客气,这个计划你什么时候会什么时候开始呢?我也好提前帮你准备

张哥:恩,我打算……

此处一定让客户多说,尽量引出一个话题(客户感兴趣的)让他多说,然后分析出客户现状已经之后可能的打算。此处是重点中的重点哦~~~

要求转介绍

亲们前面的步骤大多做的很好,但是很少有人会主动和客户要求转介绍,殊不知,陌生或缘故市场开发都是极耗心力和脑力的,而准介绍则是我们事业无限发展的最好保障。

转介绍怎么要是一方面,更重要是你有没有,敢不敢要!!!

小信:今天和张哥聊的很开心,能为你服务也是我的荣幸啊

张哥:主要是你做的好,服务也好

小信:谢谢张哥夸奖,你觉得我的这种服务好么?对你有帮助么?

张哥:恩挺好的,对我挺有帮助的,

小信:那么如果把我也推荐给你的朋友们吧,如果他们有这方面的需要我也可以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啊

张哥: 这个,借钱的事情,不方便吧~

小信: 你可以至提供他们的电话和姓名,我和他们聊聊,如果他们有需要就为他们服务,没有需要也不会过多去打扰他们啊,你觉得呢?(准备好本本记录姓名,电话哦)

小信:这是我的名片,你自己保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随时呼叫我,如果你什么有谁想了解小额贷款的事情,也送他们一张,我为他们提供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