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k585t是什么金(14k585t是什么金价格)

黄金首饰一直都是老百姓心中最保值的首饰,尤其是家里的长辈或多或少都会买一些黄金首饰自己戴或者留给晚辈,虽然从外观来看彩色宝石有五颜六色的色彩更加迷人,但是很多长辈都不敢轻易买彩宝,原因很简单不了解宝石的行情,万一被骗,宝石的价格还是很高的。

相比之下,黄金首饰就让人可以放心很多,因为黄金的价格很透明只要查看每天的国际金价就可以了解行情,而且黄金首饰的变现能力相对于别的珠宝首饰来说更方便和快捷,所以这也是很多人购买黄金首饰的理由,认为买黄金首饰是肯定亏不了的。

黄金首饰也是有细分的,不是每一种黄金首饰都可以保值的,如果买到以下四种黄金首饰不仅不保值还亏大了,请注意!

一、越南和泰国的沙金

有一句俗话叫做:“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其实也可以来形容越南和泰国的沙金,因为是来自国外的金首饰让大家都有一层神秘的色彩,然而这两种首饰的价格也只有国内黄金价格一半都不到,外观看起来又是金灿灿的黄金首饰,加上去旅游的时候导购的介绍不知不觉就有想购买的念头,等回国的时候找懂行的人看或者复检才知道,这外观相似的黄金纯度却差太远。

这根本都不是我们真正理解意义上的黄金,沙金的含金量只有5%,而足金的含金量需要达到99%以上,黄金的纯度相差甚远,根本都不能相提并论,所以虽然也带金但是却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金首饰,如果花低价购买当装饰首饰戴还是可以的,最怕就是高价购买这样的首饰就亏大了,这样的首饰指望保值就算了,含金量太少提纯的费用很高,得不偿失。

二、来自俄罗斯的紫金

如今境外旅游也是很简单的事情,每个人都会有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尤其是俄罗斯也是很值得一去的旅游区,很多去俄罗斯旅游的朋友都会花好几千买一些紫金首饰自己戴或者送人,虽然紫金相比别的黄金首饰来说很特别,但是并非紫金就很贵,不要被名字所迷惑了。

俄罗斯的紫金根本不是黄金中贵族黄金,我们判断黄金首饰的价值还是需要看含金量的,如果含金量达不到99%以上的标准根本就不能和黄金首饰相提并论,那么这样的紫金的含金量在多少呢?事实上只就是14K金约等于58.5%的含金量,因为在首饰中含有铜的成分所以才会呈现淡淡的紫色色彩,一点都不稀奇,这是贵金属自己的色彩。

在俄罗斯这样的黄金首饰还是很多的,因为黄金的含金量低所以首饰的硬度是比较高的,这样就可以做很多夸张造型的首饰,很有异国风情的风格,让看惯中式珠宝的朋友有一种别样的风格,但是请注意不要以K金的价格来买紫金,含金量差太多,更不能以每克足金的价格来买紫金,真的很亏。

三、意大利金首饰

最早开始有K金首饰的时候就曾经吹捧意大利金工艺首饰,后来K金首饰大规模流行后就不在流行,现在这样的意大利工艺加工的金首饰又开始卷土重来,虽然换了一种说法,但是归根结底还是换汤不换药的本质,意大利金只是款式上更为特别,金的含量有的达到18K金的标准,有的则是以14K金居多,如果花足金的价格或者更高的价格买这样的首饰是不划算的。

意大利对于珠宝首饰的加工工艺是非常出名的,很多大牌首饰的发源地都是源于意大利的佛罗伦萨,但是很多首饰只是打着意大利工艺的夸张宣传,实质上和意大利的精工设计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如果想买真正的意大利工艺首饰需要认准品牌和工艺,一般的店是不会出售的,因为价格不菲。

四、带有数字的金首饰

纯金的首饰是“24K金”或者是“足金”,别的带金的首饰含金量都需要打一个问号的,因为目前在市场出售的22K金、18K金、14K金甚至10K金含金量都不如足金,凡是用K金来概括的金都可以划开足金的归类,因为这些数字就是含金量的对标,更大的数字如AU750也只是18K金,和黄金还是有很大差距的,还有585金也就是14K金,只是数字不同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

​但是事实上很多K金首饰比足金还贵,购买的时候不要看一件有多大,重量不会比黄金还重的,事实上每克的价格比每克黄金还高,确定是自己的喜欢的款式愿意为之买单然后购买,很多人都是买过后悔的。

买任何物品都是需要明明白白消费,即使多花钱那也是心甘情愿,现在很多首饰都是带有迷惑性,让人没有马上能明白,所以才会导致买错了后悔。

以上四种金请大家多多注意,在懂得的基础上购买,首饰毕竟比较贵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