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 多少公里(老司机多少公里)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如今很多的家庭也都有了代步车,当然了可能有的人是新手上路,而有的人却已经是老司机了,那么究竟开了多少公里的车才算是老司机呢?有的人会说开了两万公里就是老司机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一般来说三千公里以内可以说是你的新手时期,对于汽车的操作,还有一些在道路上行驶的一些常识还不是很清楚,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三千公里到两万公里这段时间,你开始对汽车操作熟悉了,然后路面上的一些常识你也慢慢的熟悉了,这个时候你还算不上是老司机,因为老司机具备了很多的东西,比如一些应急时候的操作还有对道路的敏感程度,这些一般来说是两万公里以内的司机都是不具备的。

 

而两万公里到五万公里其实这是最危险的时候,因为有很多的人会认为,自己已经开了这么久的车了,就开始飘了,甚至有的人还不遵守交通规则,肆意妄为的开,因此事故也是频频发生,过了五万公里之后可以说你算是老司机了,可以说在路面上你是轻车熟路了。

 

不过说白了这还是要看个人的领悟能力的,像有一些司机开没多久就能开出老司机的感觉了,而有的司机开了几万公里还是一样跟个新手一样,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不管怎么说,我们一定不要以为自己是老司机了就放松警惕,毕竟安全最重要,开车一定不能飘,不知道大家对此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