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手镯什么好处(铂金手镯有什么好处)

精致的手镯特别显气质,不但百搭衣服,而且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各种材质的手镯太多了,有没有一种手镯,完全符合所有需求呢?

翡翠手镯

翡翠属于玉石中的硬玉,有比较悠久的历史传承。如果一个人的气质好,古人会用“温润如玉”称赞对方,可见玉在中国文化中的地位。

翡翠手镯外形温润饱满,象征人生路上顺畅。如果送父母,则是对家人的祝福。

和田玉手镯

和田玉是我国四大名玉之一,文化传承高于翡翠,并且我国文人墨客喜欢佩戴和田玉首饰,富贵之家也对它青睐有加。

和田玉手镯寓意平安吉祥,转运高升,和田玉和翡翠一样质地细腻,给人柔美高贵的感觉。

玛瑙手镯

玛瑙曾是帝王之家专属之物,如今已经是市面上常见的宝石。玛瑙不属于玉,而是玉髓的一种,产量高于和田玉,所以普通玛瑙的价格比玉低一些。

优质的玛瑙手镯表面如镜面般光滑,由内而外透着油脂光泽,观赏性很高。

黄金手镯

黄金是世界通货,佩戴黄金手镯相当于带着票子上街。黄金手镯的颜色稍显厚重,给人沉稳靠得住的感觉。不过黄金手镯的硬度偏低,不太适合长期佩戴。

铂金手镯

铂金手镯的硬度比黄金高,跟黄金一样属于贵金属,而且稳定性也不差。而且铂金手镯不易变色,耐腐蚀,有很多优点。

至于缺点,跟黄金一样, 色泽比较固定,选择性少。

K金手镯

k金主要有24k金和18k金,这里主要指的是18k金。18k的含金量是75%,剩下25%为其他金属。加入其他金属的目的不是为了偷工减料,而是增加首饰硬度,提高佩戴周期。

由于18k金中的其他金属元素并不是一成不变,所以18k金的色彩也有很多种。跟黄金和铂金相比,它在硬度和色彩两方面都有所加强,是目前比较流行的手镯材质。

银镯

银手镯的受欢迎程度很高,主要原因是它亲民的价格,优秀的质感。当然,银质的缺点也很明显:戴久了会变黑。

每个人心中都有心仪的手镯,你更喜欢哪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