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放rav4最低配多少钱()

用一句话来形容RAV4就是“出道即颠覆,一颠几十年”。RAV4意为“四轮驱动的休闲运动车”。其实丰田研发RAV4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想做一款操控性和经济性好,但是又比普通轿车空间大且通过能力好,所以1989年,RAV4问世,到现在的第5代RAV4荣放,已经拥有了900多万的销量,这一代TNGA架构下的全新RAV4荣放(以下简称荣放),一上市就一车难求,热度很是火爆,我也有幸去4S店里见了一下稀有配置,最低配舒适版,今就和大家聊聊这款车。


这是一款最低配的荣放,据悉,这款车特别难拿到现车,因为售价相对较低,所以,这个车没什么利润。这么说吧,车子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是这个整个车系里不可或缺的,所以,不管你是高配还是低配,这些机械结构都必须包含在内,所以成本被稀释,这就是成本均摊,相反那些配置类的,比如天窗倒车影像之类的,越往金字塔顶尖的话,配置就越贵,稀释的越少,所以成本没被均摊。


丰田牛逼的地方就在于,它技术领先,然后大规模量产后,能把成本控制得非常低,赚取的利润又用来不断优化各种不足的地方,这样就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所以丰田单车利润最高,质量却最好,就是这么来的。

所以TNGA架构下的丰田,主要提升在三大方面,那就是颜值、驾控和安全。在安全配置上,一视同仁,无论是低配还是高配,安全配置上不分高低配,像全系标配7个气囊、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AHB)、电子手刹、auto hold等等。这些配置还出现在亚洲龙、凯美瑞、奕泽、CHR、卡罗拉、雷凌、将来还有可能出现在致炫和威驰这样的A0级小车上,模块化生产,能把成本从 根本上均摊,从而更好的良性循环。


像一些关乎于驾驶的配置,也并没有缺失,如果说最低配是够用,那么中配和高配可以说是锦上添花,是在有的基础上做的更精。


就像眼前的这个仪表盘,虽然不像中高配,是配的液晶显示屏,但是读取到的功能和信息,没有任何缺失,类似的还有轮胎轮毂,低配的是17寸,高配的是19寸,中配的是18寸,就是低配车型,并未缺失应有的配置,所以我说它配置并不低。


像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地板相对平整,后备箱规整又宽大等等类似的“小彩蛋”层出不穷,总之荣放是一款让你越研究越能发现惊喜的车。


座椅是织布的,门边是皮质的,这样的设计考虑到,织布座椅在舒适性上要强于皮质座椅,但是大部分消费者,都有爱套座套的习惯,国人又喜好皮质座椅这个配置,如果是低配,织布座椅套上座套,和皮椅相同,不会影响舒适性,而门板的皮质,又凸显了档次感,可谓是一举两得,很巧妙。

还有多种多样的颜色,专属的米兰卡其色,特别的骚气。



今天没有过多的聊车的动力或者油耗,只是聊了聊对丰田最新产品低配车型的见解,经过了解对比同级别的皓影、昂科威、途观L、探界者、奇骏、CRV、等一系列车型,发现荣放的最低配竞争力真的特别强,而且经销商店还附赠了8桶机油,真的是能称得上一款省心、省油、养护成本低、保值率高的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