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艇修理多少钱(摩托艇维修费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消息,12月9日,雅马哈发动机(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马哈”)宣布召回部分摩托艇。

摩托艇生产中使用不良零件或无法停靠

据悉,此次召回的摩托艇型号/规格为GP1800A-W、GP1800B-W,生产起止日期2021年4月-9月,涉及数量为52台摩托艇。生产批号/批次则分别为F4P-801741~803740、F4M-801341~801770。

雅马哈方面表示,召回的摩托艇生产过程中混用良品零件和不良零件,导致部分产品存在启动开关模块密封不良的情况。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导致进水从而腐蚀开关的金属,造成开关连接不良,使用过程中可能造成摩托艇无法停靠下来,给人身财产安全带来风险。避免损害发生的应急处置方式就是立即停止使用涉及的摩托艇。

雅马哈称,定于2021年12月10日发布召回信息,预计2022年6月9日完成召回工作。在相应平台告知消费者在检查确认、维修前禁止使用该批次的摩托艇。雅马哈发动机株式会社免费提供维修配件,由雅马哈发动机(中国)有限公司海洋部的经销商免费给客户维修。

此前曾因违反相关法规两次被罚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雅马哈发动机(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濑户浩之。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到,该公司在2017年和2018年两次被罚。

2018年10月,雅马哈被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1.1万元,违法行为类型为特种设备类。

2017年6月,雅马哈被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5万余元并没收违法所得。违法行为类型为质量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