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科技是什么板块(方正科技是什么板块的股票)

12月3日消息,高校板块拉升,截至发稿,方正科技直线涨停,紫光学大、中国高科、诚志股份、同济科技等跟涨。

消息面上,据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从方正集团控股股东北大资产公司获悉,北大资产公司目前拟为方正集团引入的战略投资人为某大型央企。

方正集团作为一家校办国有企业,其旗下业务纷繁复杂,涵盖信息技术、医疗医药、钢铁、证券、教育、融资租赁、房地产物业等多个产业。其旗下17家子公司中共有6家上市公司,分别为方正科技、方正控股、方正证券、北大资源、北大医药以及中国高科。其中,信息技术板块公司包括方正科技、方正电子,教育板块公司为中国高科,地产物业板块包括北大资源、北大科技园以及仁和联安等,钢铁业务公司为江苏苏钢,医药医疗公司为北大医疗集团,金融板块公司包括方正证券和方正人寿。

方正集团官网显示,截至2018年底,方正集团总资产3606亿元,净资产655亿元。2018年,方正集团年收入1333亿元,年净利润14.9亿元。目前,方正集团海内外员工合计约3.8万名。

【相关报道】

独家丨方正集团将引入某大型央企 最大校企推进体制改革

据知情人士介绍,由于方正集团旗下拥有6家上市公司,再加上其IT、医疗、产业金融等核心业务都处于朝阳行业并有一定的优势,此前已有多家意向合作方就方正集团体改合作事宜,向北大资产公司抛出了橄榄枝。

此前,市场就方正集团最终将引入的战略合作方有多种版本的传言。

就此问题,记者独家从北大资产公司获悉,按照中央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相关部署,北大资产公司目前拟为方正集团引入的战略投资人为大型央企。

北大方正20亿超短融本息违约

12月2日,北大方正集团发布公告称,因流动资金紧张,截至2019年12月2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19方正SCP002”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公司正在通过各种途径积极筹措资金,并加强自身经营,努力保障本期超短期融资券的本息偿付。

“19方正SCP002”规模为20亿元,票面利率4.94%,期限为270天;2019年12月1日为到期日,因遇周末,兑付日顺延至周一。

据此前媒体报道,央行上周五上午紧急组织召开关于北大方正债务偿付的会议,参加会议的银行包括中国建设银行、民生银行、进出口银行、北京银行等,不少市场人士对债券的兑付还颇有信心。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