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年产量是多少(一汽历年产量)

本报讯(记者华泰来)截至12月19日8时,一汽-大众全年累计产量突破200万辆,相比2019年提前7天达成该数据,也成为2020年国内年产量唯一突破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12月22日,一汽-大众整车日产量再创历史新高,突破1万台。

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汽-大众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应急指挥机构,快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现用时10日5大基地全面复工复产。常态化防控阶段,一汽-大众也毫不松懈地持续落实防控方案,成为国内复工复产率最高的汽车企业之一。

3月,一汽-大众长春基地总装车间生产新迈腾GTE车型下线,一汽-大众正式达成累计2000万辆产能。同时,一汽-大众5大生产基地同步开展数字化、电动化布局。其中,产能规模最大、生产车型最多的长春基地不断提升研发能力,加速电动化布局,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于5月12日在长春基地破土动工。

此外,一汽-大众长春基地第1000万台发动机也已正式下线。目前,符合国六b标准的大众集团全球最新一代EA2111.5TEVO发动机项目已在一汽-大众长春基地启动。运用米勒循环、APS涂层等先进技术,使这款发动机可实现更低碳排放和油耗,带来更强动力。据悉,这款发动机预计两年后投产。

来源: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