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后黄金为什么上涨(加息后黄金为什么上涨了)

周四清晨公布的美联储3月份会议纪要总体偏鹰,美联储重启了加息路径。此次会议的内容涉及3月加息25BP,全年加息7次(按25BP计算),最早5月考虑缩表三方面。如此鹰派立场,黄金为什么不跌反涨呢?首先,尽管美联储立场鹰派,但并未超市场预期。其次,市场对美国经济滞胀担忧上升,美联储能否按照点阵图鹰派立场实施加息,市场表示质疑。我们看到美联储会议后3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暴跌,以及5年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倒挂,皆反映经济衰退风险加剧。此外,缩表操作也将一定程度缓和美联储加息压力。

对于黄金而言,美联储鹰派立场曾一度拖累美黄金盘中跌破1900关口,但很快市场焦点回到美国经济滞涨风险上,黄金止跌上扬。基于全球经济滞涨风险加大,我们中长线维持看多黄金,短线走势则仍需关注俄乌局势避险情绪变化,但预计下方空间已经有限,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中长线多单。

南华期货咨询服务部 夏莹莹Z0016569

重要申明:本报告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期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